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光明日报》:好书店是城市地标

2017-07-10 08: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书店对于城市,书店对于生活,究竟有怎样细致入微的影响?8日,2017亚洲书店论坛在成都开幕。“十座城·十座文化地标”——这样的主题足以凸显实体书店在当下的社会功用。来自东京、台北、北京、上海、成都、杭州等10座城市的代表书店和出版社的负责人及名人作家等就文化产业发展的未来趋势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

一座城市的精神气质往往与城市里久负盛名的书店密不可分。近几年来,一些颇具特色的书店正从复合业态发展到创新设计理念,代表了实体书店的未来发展潮流。

此次2017亚洲书店论坛筹备了近一年时间。为何最终选择成都?2017亚洲书店论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认为,成都是一座拥有2300多年建城史的历史文化名城,处处有书香,人人爱读书。今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时,成都市文广新局发布的《2015—2016年度成都市全民阅读指数测量研究报告》显示,2015—2016年度,成都市居民综合阅读指数为118.259,纸质阅读率为78.66%,数字阅读率为85.64%;纸质阅读量为7.109本,数字阅读量为7.83本;45.5%的居民阅读时间达到每天1至2小时。与第14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结果对比显示,成都纸质阅读量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459本,数字阅读量高于全国平均水平4.62本。在实体书店不景气的当下,成都有大大小小书店700余家。

《光明日报》7月9日第4版 记者 李晓东

原标题:《光明日报》:好书店是城市地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