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7金砖国家友好城市暨地方政府合作论坛在成都召开

2017-07-11 15:51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7月11日至13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成都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金砖国家友好城市暨地方政府合作论坛(下称“论坛”)在成都举行。

今年1月1日,中国接任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并将于9月在厦门举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下称“领导人会晤”)。作为领导人会晤配套活动之一,本次论坛将围绕“联动发展、共创共享”的主题,举行开幕式、高端访谈、主题论坛、城市推介会、合作协议签字仪式、闭幕式、招待晚宴等一系列活动,并在论坛框架下举办“中国-南非地方政府对话会”。包括南非联合执政与传统事务部部长范鲁颜、巴西州议会全国联盟主席卢西亚诺·努内斯、俄罗斯汉特-曼西自治区政府第一副州长希皮洛夫·阿列克谢在内的来自金砖各成员国中央主管部门和地方领导以及企业、专家学者共计约180人将出席论坛。

2011年4月,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在三亚市举行,根据会议成果《三亚宣言》相关精神,全国友协、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于同年12月在三亚举办了“首届金砖国家友好城市暨地方政府合作论坛”,包括金砖五国友好城市及地方政府官员、协会领导和企业代表共300余人出席。此后,该论坛成为每届领导人正式会晤配套活动之一在各成员国轮流举办。

此次论坛为何选择成都?据悉,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成都与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等国家的友好交往日益密切,成为国家开展与金砖国家合作的重要窗口之一。南非是与成都交往最密切的非洲国家之一。近年来,双方政府间互访频繁,在友城、经贸、文化、旅游及会展等领域开展了多项交流合作。2010年5月,成都与南非第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建立了友好合作城市关系。2015年8月,南非签证中心在成都正式启动,这是南非在中国西部设立的首个签证中心。2016年4月,南非航空在成都设立中国西南地区首个办事处。

下一步,双方还将深化友城关系、促进经贸往来、增进文化交流、开展旅游推介、推动留学生教育、争取开通直航,在现有友城资源基础上,争取尽早将成都与约翰内斯堡升级为正式的友好城市,争取开通成都—约翰内斯堡直航,同时积极开展对开普敦和德班的友好交流。目前,成都已开通了成都—毛里求斯定期直航,这是成都通往非洲地区的首条直飞航线,成都—约翰内斯堡直航开通后,将成为成都开通的首条直飞非洲大陆的航线。

原标题:2017金砖国家友好城市暨地方政府合作论坛在成都召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