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约翰内斯堡直航有望开通

2017-07-12 07:0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7月11日,中国-南非地方政府对话会成都开幕。

南非联合执政与传统事务部部长范鲁延出席活动。

华西都市报讯 成都又迎来一个重磅国际活动。7月11日下午3点,“2017金砖国家友好城市暨地方政府合作论坛”的子活动之一——中国-南非地方政府对话会在成都开幕。南非联合执政与传统事务部部长范鲁延出席活动。

南非是与成都交往最密切的非洲国家之一。近年来,双方政府间互访频繁,在友城、经贸、文化、旅游及会展等领域开展了多项交流合作。2010年5月,成都与南非第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建立了友好合作城市关系。在经贸、文化艺术等领域开展了多项务实交流。也就是说,实际上,约翰内斯堡是成都的“准友城”。此后,双方就加强双边了解,深化两市友谊,升级正式友城做了许多共同努力。2015年8月,南非签证中心在成都启动,这是南非在中国西部设立的首个签证中心。2016年4月,南非航空在成都设立中国西南地区首个办事处。

目前,成都已开通了成都—毛里求斯定期直航,这是成都通往非洲地区的首条直飞航线。记者现场从成都市外事侨务办获悉,成都正在争取开通成都—约翰内斯堡直航。如果直航开通,这将极大便利两地经贸、人员等往来。

2017年1月1日,中国接任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将于9月在厦门举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下称“领导人会晤”)。中国-南非地方政府对话会作为领导人会晤配套活动之一,既为正式会晤预热,也将为金砖五国地方政府增进了解、深化合作、经验共享提供重要平台。活动从7月11日持续至7月13日,围绕“联动发展、共创共享”主题,举行开幕式、高端访谈、主题论坛、城市推介会、闭幕式、招待晚宴等。

成都市商务委员会总经济师周立志:

看好川企在南非机遇 矿产农业有望深度合作

川企能在南非寻找到哪些机遇?在中国-南非地方政府对话会上,成都市商务委员会总经济师周立志表示,南非对于川企的意义重大。南非是非洲大陆的主要经济体。在成都确定的“一带一路”沿线重点拓展的30个国家中,南非是非洲区域的重点国家。

“我们支持成都商协会、企业赴南非考察市场,洽谈业务,把南非作为走出去的重要一站。”周立志说,近年来,成都组织多个经贸代表团赴南非考察,在农业、基础设施、贸易、旅游等多个领域,促成了一批合作项目落地。

周立志看重经贸园区的打造。他说,成都的企业已在非洲的部分国家,与当地的政府、企业、机构通力合作,建设工业、农业类经贸合作园区。他也非常希望,南非的相关城市能够和成都一块搭建平台,制订出口便利化的措施,推进成都的企业在南非建设经贸园区,投资重大项目。

此外,他希望成都未来能深度参与南非矿产资源、农业、服务业、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开发合作,同时欢迎南非政府部门不定期来成都召开推介会,推介南非的合作项目,介绍南非的吸引外资项目,创造更多合作的机会。

南非联合执政与传统事务部部长范鲁延:

向中国中医“取经”复兴南非传统医学

“中国是南非发展合作蓝图中重要的伙伴,同时南非是一个非常理想的投资目的地,适合也欢迎中国的企业去发展。”出席中国-南非地方政府对话会的南非联合执政与传统事务部部长范鲁延接受记者采访时,毫不吝啬对中国这片投资热土的期待。

从历史渊源来看,范鲁延表示两国之间的合作可以追溯到1996年,“当时海信集团来到非洲进行投资发展,目前,已经有超过80家中资企业在南非发展。在如今良好的外交关系基础上,两国合作的潜力更巨大。”

第一次来到成都的范鲁延,也被这座因大熊猫而闻名的城市所吸引,好客和热情是他对成都最大的印象。说起以后成都与南非城市的合作,范鲁延表示,旅游资源的共同开发将是一个重要的合作方向,“成都是一个闻名的旅游目的地,同时非洲也有很多好的旅游资源,如何加强合作是重要的议题。”

其中,范鲁延强调交通是搭建双方旅游合作的重要一环。据了解,目前,成都已开通了成都—毛里求斯定期直航。而成都正在争取开通成都—约翰内斯堡直航,“回国后我也将继续和相关部门探讨如何使交通更加便捷,深挖双方资源。”

除了旅游,范鲁延表示,制造业、农业以及他最感兴趣的中医领域等都是双方可以继续探索合作的领域。他说:“南非正在复兴传统医学。而在中国,中医和现代医学有很好的结合,这是我们需要向中国学习的地方。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张想玲刘秋凤杨晨摄影刘陈平

原标题:成都-约翰内斯堡直航有望开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