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7金砖国家友好城市暨地方政府合作论坛在蓉开幕

2017-07-12 07:2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成都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金砖国家友好城市暨地方政府合作论坛”昨天下午在成都锦江宾馆开幕。

围绕“联动发展、共创共享”为主题,本届论坛将持续两天。期间,各个金砖国家的大咖纷纷来访成都,包括南非联合执政与传统事务部部长范鲁颜、巴西州议会全国联盟主席卢西亚诺·努内斯、俄罗斯汉特-曼西自治区政府第一副州长希皮洛夫·阿列克谢在内的来自金砖各成员国中央主管部门和地方领导以及企业、专家学者共计约180人将出席论坛。

昨天下午,中国—南非地方政府对话会首先召开,就“地方产业对接与产能合作”和“青年就业与职业培训”两个议题展开讨论。南非联合执政与传统事务部部长范鲁颜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南非方面正考虑与成都就旅游产业展开合作,下一步将争取开通成都—约翰内斯堡的直航。这也是该论坛第二次在华举办。

与南非交往密切

成都成为与金砖国家合作重要窗口

2017年1月1日,中国接任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将于9月在厦门举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下称“领导人会晤”)。本次论坛作为领导人会晤配套活动之一,既为正式会晤预热,也将为金砖五国地方政府增进了解、深化合作、寻对接好、经验共享提供重要平台。

金砖国家最初指中国、俄罗斯、印度、巴西四个成长前景看好的新兴市场国家。2010年12月,四国在协商一致的基础上,正式吸收南非加入机制,英文名称为BRICS。

此次论坛为何选择成都?据记者从论坛上了解到,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成都与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等国家的友好交往日益密切,成为国家开展与金砖国家合作的重要窗口之一。南非是与成都交往最密切的非洲国家之一。近年来,双方政府间互访频繁,在友城、经贸、文化、旅游及会展等领域开展了多项交流合作。

2016年4月,南非航空在成都设立中国西南地区首个办事处。下一步,成都将鼓励有实力的成都企业到南非投资兴业,充分利用好在南非发展较为成熟的侨商资源(如华侨凤凰集团)和华人商会等组织,为有实力的成都企业赴南非发展牵线搭桥,并寻求政策和资金上的支持。

南非官员:

成都与南非旅游合作潜力巨大

“成都拥有非常好的旅游资源,是中国一个主要的旅游目的地。而南非的风景也非常美丽,在旅游方面,成都和南非有着很大的扩展空间。”南非联合执政与传统事务部部长范鲁颜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南非自然风光绮丽,气候条件宜人,是旅游度假的理想目的地;成都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众多名胜古迹和人文景观,兼有秀丽的自然风貌,是大熊猫的故乡。双方在旅游业方面有较大的合作潜力。他回国之后将和南非的旅游部长商讨如何进行下一步的合作。

其实双方在旅游方面一直有着广泛的合作:2015年1月,为期五天的“在成都看南非”摄影展在成都开展,南非驻华公使马海露、全国友协副会长冯佐库出席开幕式并剪彩。摄影展使成都市民在家门口领略到了“彩虹之国”的宜人风光,增进了对南非的了解。

今年3月,南非大使馆在成都举办旅游及商品推介会。范鲁颜表示,下一步他们将考虑从交通方面打通双方的旅游之路。目前,成都已开通了成都—毛里求斯定期直航,这是成都通往非洲地区的首条直飞航线。约翰内斯堡作为成都的“准友城”,同时也是非洲重要的交通枢纽,他们将争取开通成都—约翰内斯堡的直航线路,这将极大便利两地经贸、人员等领域的往来。

此外,双方将结合文化艺术演出团体,组织成都民俗艺人、旅游承包商等赴南非开展旅游推介活动,展示成都特色民风民俗,吸引南非游客到成都观光旅游。同时,在成都积极宣传南非丰富的旅游资源,吸引成都市民亲赴“彩虹之国”欣赏当地风光。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原标题:2017金砖国家友好城市暨地方政府合作论坛在蓉开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