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经济观察报:提升产业能级 成都寻求体系化路径

2017-07-12 08:0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经济观察报》7月10日7版

7月2日,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召开,《成都市委市府关于创新要素供给培育产业生态提升国家中心城市产业能级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也于此间出台。

“产业能级”是成都此次重磅级会议的一个关键词,不久前,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在接受《四川日报》采访时曾指出,城市能级水平体现城市价值,决定城市在全球竞争格局中的影响力、辐射力和集聚力。成都必须找准在全省、全国、全球城市体系中的位置,切实构建起支撑国家战略、完成国家使命的功能体系。

以提升产业能级为目标,成都将功能体系作为发展的切入点。2016年,成都GDP增长7.7%,其固定资产投资总量、工业投资增速均位居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一,更为引人瞩目的是,在这些投资数据高速增长的同时,成都已经摒弃粗放型的增长方式,而是力图成体系地构建起经济新动能,在此过程中,平台经济、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成为其构建功能体系的重要着力点。(有删节)

原标题:提升产业能级 成都寻求体系化路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