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向先进理念和科学管理要畅通 共建共享绿色低碳的出行环境

2017-07-12 06:5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开展中心城区科学治堵现场办公并慰问一线工作者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开展中心城区科学治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看望慰问头顶烈日仍坚守城市管理服务一线的公安交警、文明交通劝导员和环卫工人。

早8时许,罗强来到市公安交管局交通管理指挥中心,通过智能交通综合集成管理与应用平台,实时察看中心城区早高峰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我市科学治堵有关举措,充分肯定交管部门理念创新、主动作为、措施实在、成效明显;随后,罗强还前往一环路西三段地铁5号线施工路段现场、芳草西二街下穿隧道规划点位等地,了解地铁施工路段单向交通组织保障有关情况,要求有关部门举一反三疏通改造拥堵节点,加快街区循环成网。

罗强就进一步抓好科学治堵、构建绿色交通体系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向先进理念要畅通,大力倡导践行“以人为本、低碳出行”,使其成为所有交通管理服务者和交通参与者的共识,为慢行交通系统建设、共享单车推广等便民惠民措施落地落实凝聚起强大合力。二要向科学规划建设要畅通,扎实做好规划编制前期调研,坚持规划先行做好新区建设,优化布局中心城区资源,突出职住平衡,加强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三要向科技要畅通,学习先进城市经验,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加强大数据挖掘分析,积极推进智慧交通建设,促进交通组织管理和警力资源配置水平进一步提升。四要向管理要畅通,有效整合全域道路资源,创新停车换乘等交通组织方式,落细落实车主行人安全出行责任,依法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同时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

即将入伏,烈日炎炎。时近中午,地面温度就已接近50摄氏度。

每到一处,罗强都看望慰问正头顶烈日辛勤工作的公安交警、文明交通劝导员和环卫工人,关心询问作息安排和防暑降温措施,并送上藿香正气液、茶叶等慰问品,叮嘱他们尽可能避开高温时段作业,要求有关部门特别要做好户外高温作业人员劳动保障工作。慰问中,罗强倡议广大市民共同关心关爱为了家园更美丽、高温天气下仍在户外作业的城市奉献者们,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积极参与绿色低碳出行,共建共享美好生活环境。

市长助理韩春林参加现场办公。

新闻链接

劳动者因高温天气缩短工时 用人单位不得扣除或降低工资

市政府办公厅昨印发通知部署进一步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昨日下午,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预防和遏制夏季高温天气作业引发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和职业病伤害,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安全健康权益。

《通知》要求,各区(市)县政府、市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站在维护劳动者安全健康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高温作业、高温天气作业防暑降温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强化问题管理,切实解决对防暑降温工作重视不够、监管不力以及用人单位落实防暑降温措施不到位、不规范等突出问题,完善政策措施,强化监督检查,切实保障劳动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通知》明确了用人单位防暑降温主体责任和各区(市)县政府、市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的监管责任。要求在高温天气期间,用人单位应根据生产特点和具体条件,采取合理安排工作时间、轮换作业、适当增加高温工作环境下劳动者的休息时间和减轻劳动强度、减少高温时段室外作业等措施;因高温天气停止工作、缩短工作时间的,用人单位不得扣除或降低劳动者工资。

《通知》还对建立健全常态化监管机制、加大宣传力度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原标题:向先进理念和科学管理要畅通 共建共享绿色低碳的出行环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