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使馆回应“老人面签晕倒无人救助”

2017-07-13 16:04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12日,有网友爆料称,一位老人在美国驻华大使馆办理签证时因中暑倒地,使馆中方工作人员拒绝救助。美国驻华大使馆13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否定了这一说法,称对老人进行了“及时救助”。

美国驻华大使馆13日表示,我们注意到一名老年申请者在室外等候时晕倒,立即对其提供援助,包括联系医务人员、联系其家属并陪同其进入领事区,随后这名申请者在其家属陪同下离开使馆。美国驻华大使馆还称,为应对持续的高温天气,使馆方面主动在室外为申请者提供冰水,并继续寻找提升客户体验的方法。愿以此次事件为契机,提醒签证申请者不要早于预约时间的20分钟来到使馆,缩减在室外暴晒的时间。

12日,一位名为“@WZ西伯利亚狼”的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当日在美国驻华大使馆办理签证时,一位老人因中暑倒地,使馆中方工作人员不仅不拿水,还拒绝拨打120急救热线。一名男子仗义执言,情急下说了脏字,却被使馆中方人员以侮辱办事人员为由不为其办理签证。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爆料人“@WZ西伯利亚狼”就是被拒签男子本人,但《环球时报》记者注意到,@WZ西伯利亚狼在回复其他网友时说道,“没人让那个男子进去,连他媳妇也没让进”,疑似其并非当事人。《环球时报》记者试图在微博上与其联系,发稿时尚未收到他本人回复。目前@WZ西伯利亚狼已关闭微博评论。

12日当日是否有人因辱骂美国驻华大使馆工作人员遭到拒签?《环球时报》记者就此追问美国驻华大使馆,截至发稿时尚未收到回复。

原标题:美使馆回应“老人面签晕倒无人救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