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护森林生态有绝招 都江堰首推“山长制”

2017-07-17 07:3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作为长江中上游重要生态屏障,都江堰也是成都市饮用水源的重要涵养地,现在,护好森林生态终于有绝招了!”昨日,记者从都江堰市获悉,该市率先实行“山长制”,为“绿色都江堰”保驾护航。

据悉,都江堰首推的“山长制”作出规定,贯彻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建立市、乡、村、组四级“山长制”组织工作体系,落实森林资源保护责任主体。同时根据遗产区、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河道沟渠水库区、资源利用区的分布情况,设立重点区域包片分区市级山长制,统归总山长管理,总山长由都江堰市长兼任。从而,健全了管理体制,细化了责任单位,落实了主体责任。

同时,都江堰“山长制”还推出了以下创新举措:划定保护红线;完善了森林资源巡查体系,履行管护职责任务,加强森林资源巡查管护力度;完善了智慧监管,将天保数据、退耕还林数据、林业产业数据、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数据等信息植入3S系统,发挥林业大数据作用;全面整合对接部门视频监测平台,进行无缝对接,实现山林资源数据化管理;保护生物多样性。此外,严肃资源执法做到了有法必究和阳光执法,有效推进林业产业建设,改善了环境质量。

(记者 杨华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