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都江堰涨水困住游客 直升机悬停3次救8人

2017-07-16 08:0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等待

7月15日下午2点过,8名来自成都及湖南的游客在都江堰外江水中玩耍,上游突然涨水,8人被困河中,情况危急。其中还有5人是儿童。尝试水中救援未果后,都江堰警方联系到驼峰通航。

作为都江堰市民兵救援直升机起降点,接到求援电话后,14点38分驼峰通航都江堰当班机组机长李江华、副机长赖昱先立即开展救援,以盘旋飞行方式分三次将被困游客救起。被妥善安置在游客中心的游客,接受了120医护人员的检查并无大碍后,才离开。

紧急

3名大人5名孩子

被困河心岛

15日中午,都江堰市110指挥中心的报警电话铃声大作,“有人被困在都江堰岷江外江河心岛上了,现在涨水,快点救人!还有好几个小娃娃。”原来,因为上游放水,水势突然增大,有8名正在河心岛戏水玩耍的市民被困。这8人中,除了3名大人,还有5名孩子,情况十分危急。“他们(被困游客)发现水涨凶了的时候,已经被困住出不来了。”岸边群众说。

面对凶猛的水势,都江堰市公安、消防等立即展开救援。抵达现场后,由于水势较大,救援存在难度。一名都江堰游协的会员试图游过去救援,无奈被急流阻挡,后从上游带了救援绳斜冲过去,通过救援绳送去了救生衣。

汇报了情况后,警方第一时间与正在都江堰上空进行常规飞行任务的驼峰通航取得联系。14:36,在巡航的四川驼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都江堰飞行机组接到都江堰有关部门的协助救援请求;14:37驼峰都江堰飞行机组请示公司领导;14:38飞行机组开始救援行动。驼峰通航都江堰当班机组机长李江华、副机长赖昱先驾驶一架R44直升机,使用头盘旋飞行方式,尝试救援。

救援

惊险

直升机贴河悬停3次救人 堪称教科书式救援

两位飞行员采用悬停方式,先后三次,完成此次救援:第一次4个小孩,第二次1个小孩1个大人,第三次2个大人,将被困游客成功救援上岸。

“我看当时直升机救援的视频,以及和业内专业人士探讨,都认为这是一次‘教科书’式的悬停。”驼峰通航青城山机场总经理彭俊杰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直升机悬停是十分考验飞行员基本功的,而在水面上悬停,因水流、气流的不稳定,相较于在地面上悬停更是增大了难度。可以说,对飞行员的技术和心理素质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而机长李江华出色地完成了这次任务。机长李江华介绍,悬停最低时,飞机离河道水面的高度仅20-30厘米,属于无地面效应悬停,同时可能发生空间定向障碍导致飞行员无法辨别方位,整个救援难度大、风险高。同时,在乘客登机时也可能由于单边重量突然增加而导致失控。10分钟后救援结束,8名被困人员有惊无险地离开了湍急的外江水面。

随后,直升机将被困人员安全送抵驼峰通航空中游览游客中心。中心经理孙峰说,驼峰本来就是都江堰市民兵救援直升机起降点,救援是应该做的,这部分费用全部由公司承担。

原标题:贴河悬停 都江堰涨水困住游客 直升机悬停3次救8人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