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童遭继母虐待颅骨缺损 律师:追究生父继母刑责(2)

2017-07-17 19:19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男童未被虐待前的照片。图片来源微博账号“呼唤鹏鹏”

男童近照,躺在爱心人士合资购买的推车上。图片来源微博账号“呼唤鹏鹏”

被虐待男童鹏鹏四月份医院超声诊断报告单。图片来源微博账号“呼唤鹏鹏”

诊断证明,男童长期营养不良。

中国青年网记者看到鹏鹏之前在相关医院的初步诊断单显示:急性特重性颅脑损伤,蛛网膜下腔出血,脑挫裂伤,硬膜下血肿,脑疝形成。鹏鹏在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的《住院证》显示,送医时,鹏鹏属于“危重”情况,初步诊断为,急性特重型颅脑损伤、蛛网膜下腔出血、脑挫裂伤……情况危急。

该案代理律师邓学平7月14日发布关于“鹏鹏”被虐待案的律师声明。主要涉及以下几点:

1.公安机关仅以虐待罪将“鹏鹏”的继母孙某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鹏鹏”生父赵某未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2.“鹏鹏”目前正在上海接受治疗。虽然暂已脱离生命危险,但意识尚未完全恢复,未来依然面临多重未知。司法鉴定机构根据目前的诊断情况并结合相关规定,认定“鹏鹏”已经构成重伤。

3.我们将于近期向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递交正式的《法律意见书》,要求检察机关将案件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具体查清“鹏鹏”的伤情是如何造成的。我们还要求检察机关以故意伤害罪、虐待罪两个罪同时追究孙某的刑事责任。对于“鹏鹏”的生父赵某,我们要求检查机关一并追究刑责、不能放纵。

4.我们将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请求判决孙某、赵某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

目前,鹏鹏已经转院至上海某医院接受颅骨修复手术,眼睛手术将在上海另一医院进行。鹏鹏现在还只能吃流食,经常哭,需要哄着入睡,其生母和外婆在医院照顾。同时孩子每天都需要进行肢体康复锻炼。

原标题:陕西6岁男童遭继母虐待近半年75%颅骨缺损 律师:追究生父、继母刑责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