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留学回国来川人员大幅增长 近90%年龄不到30岁

2017-07-17 20:3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7月17日讯 17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人社厅获悉,今年上半年由省人社厅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开展的留学回国来川人员学历学位认证量达到了3838人,较去年同期增长31%。这表明来四川省就业创业的海外留学人员呈大幅增长趋势,四川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磁场效应初步突显。

经统计分析,今年上半年留学回国来川人员具有以下特点。一是从学历上看,高学历人员比重提高。博士学位占4.6%,硕士学位占64.6%,学士学位占28.8%,大专仅占2%。这说明留学回国来川人员整体素质有了很大程度上的提高,拥有硕博高学历学位人员已成为留学回国来川人员的主体。二是从年龄上看,青年占绝对优势。年龄在25岁及以下的人员占44.2%,26至30岁的人员占45.5%,31至35岁的人员占7.7%,36至40岁的人员占0.8%,40岁以上仅占1.9%。近90%的留学回国来川人员不到30岁。三是从留学国家(地区)上看,呈现出相对集中的态势。留学回国来川人员主要集中在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法国、韩国、日本、港澳台、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家或地区,其中,在英国留学的最多,占37%;其次是美国,占15.6%,澳大利亚占比9.9%,英国、美国、澳大利亚三国占比达62.5%。四是从学科和专业上看,大多数为四川省产业发展所需。留学来川人员所学学科,管理学占比29.7%,经济学占比18.3%,理学占比16.8%,文学占比14.4%,工学占比13.5%。

据悉,留学回国来川人员为四川省产业发展特别是新能源、新材料、现代金融、电子信息、生物制药等新兴战略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为推进四川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了国际化人才保障。

原标题:留学回国来川人员大幅增长 近90%年龄不到30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