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地质人员野外勘测时和队友走散 被困高原深山

2017-07-01 13:0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封面新闻讯 1日记者从四川道孚县警方获悉,近日有一名地质勘测人员不慎和队友走散,被困高原深山中。经过民警通宵搜寻和守护,最终被困地质勘测人员成功脱险。

6月29日晚10时20分,四川省某地质局川西北地质队一行人神色焦急,来到道孚县公安局八美分局报案求助,民警询问后得知,该地质队在色卡乡卡主水系沉积物测量工作时,有一名队员不慎走散,其余队员对其寻找后发现,他被困在距离盘龙大桥3公里左右一处河边。近期因为雨多水湍,他们无法救援。

经过进一步了解,得知被困队员只带了中午的干粮,现在可能体力透支,所处位置也没有手机信号,已经接近深夜,山里温差很大,队员的安全状况堪忧。

八美分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展开救援,现场处于色卡乡境内,被困人员所处位置在盘龙路对面的山脚,中间隔着色卡河,由于近期连续强降雨影响,河道水位猛涨,水流异常湍急,在没有渡河专业设备的情况下,民警贸然行动将无法保障施救者和被困人员的生命安全,游泳渡河救人更是没有任何可能。

救援民警向记者描述,当时天色已晚,能见度非常低,被困人员的情绪极不稳定,一直在大声呼救。但因为地理环境的阻碍,让整个救援工作困难重重,大家商议要迂回寻找新的救援方案。

临近深夜,为确保成功地救援和对被困人员的绝对安全的考虑,民警决定先解决被困人员过夜的物资,然后再派一部分民警连夜绕行翻山进行营救,因为高原的山是绵绵不断的,需要抓紧时间。

民警将带来的尼龙绳打结捆绑石头,抛往河对岸,一次又一次,总算把被盖、矿泉水、食物等救援物资成功送到了被困人员手中,为确保被困人员的安全和安抚其紧张心情,民警没有离开,而是在河对岸通宵守候,一直守护到30日清晨。

30日凌晨5点左右,分局三名民警徒步回盘龙桥,沿着湍急而下的色卡河徒手翻山前往被困人员所在位置,将被困人员接回到安全地带。此时已是上午11点。这时,救援民警脱下湿透的警服,席地而坐,让被救者一起,几个人吃了食物后返回,被救者身体状况良好,被送回地质队同事处。

原标题:四川一地质人员野外勘测时被困高原深山 民警通宵搜寻解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