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治土十条”行动方案
支持工业企业省内梯度转移等议题

2017-07-18 07:1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1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国务院《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研究审议实施成都“治土十条”加强土地资源永续利用2017年行动方案、支持工业企业省内梯度转移等议题;听取全市上半年安全稳定工作情况汇报,部署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与水体和大气污染相比,土壤污染扩散慢、易累积,具有滞后性、难可逆性等特点。要充分认识土壤污染防治的重要性、艰巨性、复杂性和紧迫性,强化工作措施落地落实,支持在蓉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开展土壤污染防治研究攻关和应用示范,积极推广实施生物防控等绿色防控技术。要加强宣传教育,鼓励引导全体市民积极参与土壤污染防治。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实施省委“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切实强化与省内其他市(州)产业链和价值链分工协作,推进有利于共同发展的产业跨市域布局和梯度转移。要强化首位城市带头带动引领示范辐射作用,注重发挥比较优势,结合省内其他市(州)资源禀赋、产业优势和发展定位,有序推进我市工业企业梯度转移,促进我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形成更加合理的区域产业分工体系。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市民、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意识仍有待增强,安全生产责任还需进一步落实,必须一刻不放松地抓安全生产,一丝不懈怠地抓消防安全。要突出抓好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隐患排查整治,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层层强化监督检查,切实增强社会公众安全意识、事故防范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前,市金融工作局负责同志就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作了解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黄鹏)

原标题:研究审议“治土十条”行动方案 支持工业企业省内梯度转移等议题 部署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