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形势依然严峻 不可盲目乐观
持续把各项工作措施抓实抓好抓到位

2017-07-06 08:1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主持召开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昨日,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今年大气环境形势依然严峻,要切实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突出“冬病夏治”,把“治霾十条”和大气污染防治“650工程”等各项具体措施抓实、抓好、抓到位。

认真听取市环保局等有关部门情况汇报后,罗强说,今年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必须清醒看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一项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工作。我市人口资源环境约束矛盾突出,且今年冬季静稳天气仍然偏多,大气环境形势依然严峻,不可盲目乐观。要切实按照“治霾十条”和“650工程”等各项具体措施,继续加力加劲,突出重点,持续深入将每一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到位。

就进一步抓好下阶段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罗强强调,一要抓好臭氧污染治理,对未安装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设施或未按规定使用治污设施的企业坚决予以停产整顿、限期整改。二要进一步提高治理能力,勇于担当、加强协作,着力强化机动车尾气污染、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积极运用科技手段做好污染源精准溯源。

三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把责任层层压实到每个企业、每个污染单元,确保不留死角。四要强化执法检查,从严问责追究,形成震慑效应。五要强化舆论宣传,大力倡树参与支持环保事业的企业和市民,公开曝光负面典型,进一步增强全民社会责任意识,同时向市民和企业阐明政策实施的必要性、紧迫性,动员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参与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共建共享美好环境。

市领导田蓉、左正、张正红、杨林兴参加会议。

新闻链接

今年截至6月30日,我市对368台燃煤锅炉完成清洁能源替代改造,对1320个符合安装条件的建设工程项目已全部安装扬尘在线视频监测设备,淘汰关闭“小散乱污”企业7600余家,淘汰黄标车6382辆。上半年,全市环保系统共查处环境违法案件1349件,按日计罚13件,查封扣押38件,行政拘留89件,刑事犯罪15件。

通过各级各有关部门共同努力,截至今年6月,我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116天,优良天数比例64.1%;PM10、PM2.5平均浓度分别为102微克/立方米、64微克/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优良天数增加5天,优良天数比例上升3.1个百分点,PM10、PM2.5分别下降5.6%、1.5%。

发展不足和资源环境制约依然是成都最大的实际。我市以全省2%的面积,承载了全省20%的人口,为全省贡献了37%的地区生产总值。全市机动车排放污染防治面临巨大压力,城市扬尘控制还不到位,挥发性有机物治理难度大,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今年截至6月30日,我市臭氧污染超标19天,与去年同期相比臭氧超标天数增加6天。亟须广大市民和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共同努力,积极参与支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共建共享美好环境。

原标题:形势依然严峻 不可盲目乐观 持续把各项工作措施抓实抓好抓到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