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7-07-18 09:57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围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全面部署,强调要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相结合,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为治蜀兴川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这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的政治定力,明确提出了推动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根本遵循,有力彰显了省委统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治蜀兴川事业发展的高度自觉,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指导意义和实践意义。

●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相结合的重大意义,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重要经验,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举措,是强化治蜀兴川政治保证的必然要求。

●坚持把思想建党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首要任务,要突出树牢“四个意识”这个根本要求,要突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这个有力抓手,要突出抓好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这个关键举措,要突出加强政治文化建设这个基础工程。

●坚持把组织建党摆在全面从严治党的突出位置,要切实把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基层党组织、党员队伍建设好建设强。

●坚持把制度治党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之策,要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要蹄疾步稳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要健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

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内在要求,也是我们党90多年来一以贯之的自觉追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从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到统筹推进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与时俱进推进党的建设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关于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相结合的重要部署,正是基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这一重大问题上的重要思想,对推进我省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重要要求。

这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重要经验。马克思和恩格斯指出:“我们党有个很大的优点,就是有一个新的科学的世界观作为理论的基础。”强调必须绝对保持党的纪律,否则一事无成。列宁提出:“党的一切组织是按民主集中制原则建立起来的。”这些经典论述闪烁着从思想上组织上建党、加强党的纪律和制度建设的真理光辉。毛泽东建党学说高度重视从思想上组织上建党的问题,“三湾改编”创造性地提出“党支部建在连上”的原则,奠定了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组织基础;古田会议决议确立了着力从思想上建党的重要原则,有效解决党组织中思想不纯问题;延安整风不仅大大提高了全党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水平,而且使全党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达到了空前团结和统一。改革开放以来,邓小平同志在总结正反两方面经验教训的基础上明确提出了党的制度建设问题,深刻指出“制度问题更带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和长期性”,把制度问题提到具有全局性战略性的高度。正是在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科学指引下,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并大力推进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确保党不断发展壮大、始终坚强有力,从胜利走向胜利,积累了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的重要经验。

这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举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抓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统筹推进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从严管党治党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党的建设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省委坚定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坚持“八个务必从严”,集中打了一场惩贪治腐、正风肃纪、刷新吏治的攻坚战持久战,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彻底肃清周永康长期插手四川事务造成的恶劣影响,全省政治生态发生了可喜变化。但应当清醒看到,我们党面临的执政环境是复杂的,党员队伍构成是复杂的,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也是复杂的,党内存在的一些深层次问题并没有得到根本解决,一些老问题反弹回潮的因素依然存在,还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我省良好政治生态虽然总体形成但基础并不牢固,“三个不可低估”的形势判断仍然没有过时,党的建设任务仍然十分繁重。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各项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保持坚强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和实践定力,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同时发力,思想教育着眼建强组织来进行,组织建设面向制度建设要长效,制度规定融入思想教育来落实,不断推动从严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综合施策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这是强化治蜀兴川政治保证的必然要求。党的伟大工程保障党的伟大事业,这是省委治蜀兴川的一条重要经验启示和规律性认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全面擘画了未来五年四川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和战略举措,开启了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实现“两个跨越”、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新征程。在继续前进、开创未来的新长征路上,我们既面临着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十分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多重风险挑战。完成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迫切需要更加注重思想建党,充分发挥党的思想政治优势,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用省委治蜀兴川总体工作布局统一思想行动,用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美好愿景凝聚奋进力量;迫切需要更加注重组织建党,全面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在推进治蜀兴川事业中更好地发挥各级党委班子领导核心作用、干部队伍骨干力量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迫切需要更加注重制度治党,推动从严管党治党常态化制度化,把党的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蜀兴川的实际效能。通过统筹推进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原标题: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