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NBA“中国主队”要易手了,那些传奇般的回忆还在吗

2017-07-19 07: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新网北京7月19日电 火箭CEO泰德-布朗在北京时间18日召开紧急新闻发布会,宣布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经过多年考虑过后,决定出售球队。24年间、特别是在姚明加盟后,亚历山大让休斯顿火箭印刻上浓浓的中国烙印。如今大洋彼岸万千中国球迷心中的“中国主队”即将易手,姚明身披火箭球衣奋战的画面仍历历在目,这些传奇般的回忆会伴随着亚历山大的离开而消逝吗?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02年,火箭队用状元签选下姚明让中国球迷瞬间沸腾,球队也正式步入“中国巨人”时代。初入联盟的姚明对NBA的一切都感到陌生,队长弗朗西斯成为了站在姚明身前的大哥,他为姚明顶撞教练,教训对手。两人的兄弟感情之深,即使是弗朗西斯转投魔术,姚明在罚篮命中时仍不由自主的与之击掌,但怎奈已物是人非。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04年夏天,得分王麦迪加盟火箭联手姚明,尽管整个姚麦时期充满了遗憾和苦涩,但仍不乏荡气回肠,令球迷激动万分的时刻。12月9日,火箭主场对阵马刺,麦迪打出了惊为天人的表现:他在比赛最后的35秒投中3个三分球外加一个三加一,独得13分,以一己之力率领火箭以81-80逆转马刺,35秒13分的表现也被称为“麦迪时刻”。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08年1月30日,姚明率领火箭战胜勇士,火箭队也就此上演22连胜奇迹。在连胜第十二场战胜公牛队的比赛中,姚明遭遇了左脚踝应力性骨折,赛季报销。但麦迪带领着剩下的队友继续高歌猛进。3月17日战胜湖人,晋升西部第一后,不屈的火箭队终于达成了创纪录的第22场连胜。

点击进入下一页 

英雄归来的故事也在这里上演。2008-2009赛季,休斯顿火箭队突破季后赛首轮闯进西部半决赛,然而在和湖人队的首场比赛中,姚明被科比撞到膝盖,随即痛苦倒地,但在队友的搀扶下通往更衣室进行检查的途中,姚明却做出了惊人一幕,他拒绝了队医回到更衣室的要求,对着墙壁做了几次拉伸之后便毅然决然怀着对胜利的渴望回到球场继续征战。

点击进入下一页 

告别的时刻终将来临,2011年姚明因伤告别赛场,6年之后,他的火箭队11号球衣在丰田中心退役。姚明是继德雷克斯勒,凯尔文·墨菲,摩西·马龙,奥拉朱旺和汤姆贾诺维奇之后,火箭队历史上第六位举行球衣退役仪式的球员。因为姚明,球迷对这只球队寄托了无数的期待与关注,而随着这件火箭队11号球衣在丰田中心上空挂起,无数中国球迷的红色青春也一同变成了回忆。

点击进入下一页 

没有姚明的这些年,火箭依然深受中国球迷喜爱。而未来,火箭队的中国缘分又将续写。在2016选秀大会43顺位选中中国球员周琦,并在等待了一年之后,火箭以一纸4年556万的合约将他签至队内。而如今休斯顿火箭队面临易手,依然无法改变中国球迷对过去那段时光的回忆,伴随着周琦的加入,他们对火箭仍旧充满着期待。因为所有球迷都知道,新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原标题:NBA“中国主队”要易手了,那些传奇般的回忆还在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