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都江堰市:彩虹社区休憩空间融入海绵城市理念

2017-07-14 07:1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在都江堰市幸福街道彩虹社区,有一个全新的“小游园”,当地居民亲切地称之为“休憩空间”。一到傍晚,在此跳广场舞、散步、锻炼的市民不在少数。

据了解,彩虹社区的小游园占地面积约3500平米,今年5月中旬正式投入使用。“这里原来是闲置地块,附近居民在此进行捡种,环境杂乱。”都江堰市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记者看到,小广场中心设立了一个多功能组合架,可用于健身、休息、观赏。景观小品以色彩缤纷、生趣盎然的昆虫系列为题材,营造一个充满童趣和生机的街区生态花园,也从另一个角度反映出都江堰悠远的生物演变历程,以及丰厚的生态文化内涵。开敞的小广场,用透水混凝土地面,铺装部分融入了海绵城市理念,全部采用透水材料,增加雨水调蓄设计,可以确保场地内大雨不积水、小雨不湿脚。成都商报记者 董馨

原标题:都江堰市:彩虹社区休憩空间融入海绵城市理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