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湖北职校开小龙虾专业 网友:一口气念到博士后

2017-07-20 13:18   来源: 央广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央广网潜江7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湖北潜江一所高职院校因开设小龙虾专业走红网络,许多网友纷纷表示“这个专业我能一口气念到博士后!”这所湖北潜江龙虾学院隶属江汉艺术职业学院,在2016年5月创建,是目前我国唯一一所专门从事龙虾产业的职业技术学校。学校招生部工作人员表示,小龙虾专业首批86名学生将于今年9月1号正式开学。这个专业一经媒体报道引来了争议。但在争议的背后,有一组数据不容忽视:2016年我国小龙虾养殖产业产值564.10亿元,算上加工业和服务业产值,经济总产值达1466.10亿元,全产业链从业人员近500万人。然而数据繁荣的背后,是相关产业缺乏产业标准、缺乏技能型人才的痛点长期存在。几年前,一些不法商家因为使用洗虾粉损害消费者健康被曝光,就曾一度重挫小龙虾产业,这类乱象的根本原因就是上述痛点的体现。

纵横点评:在争论小龙虾专业小题大做、哗众取宠,甚至是胡闹的同时,我们不能忘记因为专业设置导致的“毕业等于失业”的无奈在多所大学真实的存在着。大学专业的设置需要高精尖,也需要接地气儿,实用是检验专业设置的重要标准。在职业教育的“供给侧改革”清单里,小龙虾专业是不是另类,还是交给时间和市场去判断吧!

原标题:湖北一职校开小龙虾专业 网友:一口气念到博士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