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市在成华区布局首个新经济产业集聚区

2017-07-14 20:0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7月14日讯 去年,“数字经济倡议”成为G20杭州峰会具有开创意义的重大成果,在今年刚刚结束的G20汉堡峰会上,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再次成为各国领导人重点讨论的议题。作为正致力于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成都市,结合当前全球经济发展趋势和新特点,推出了《成都市产业发展白皮书》,围绕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明确了产业空间布局、重点产业、重点产业园等导则。

在全市规划的66个重点产业园(聚集区)中,成华区龙潭被定位为首个新经济产业集聚区,将以数字经济、平台经济为主导产业。一时间,龙潭新经济产业集聚区的发展规划、目标、支持政策等要素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

7月14日,成华区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规划总面积约11平方公里的龙潭新经济产业集聚区,将按照“两轴三区”的产业空间布局,以数字经济、平台经济产业为主攻方向,聚焦通信技术、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等新兴领域。通过推动科技创新,促进跨界融合、产业升级,全力构建集科技研发、成果应用、技术服务于一体的新经济产业链,打造千亿级新经济产业集群。

龙潭新经济产业集聚区位于成都市成华区大龙潭片区,三环路与四环路之间,规划总面积约11平方公里。立足区域条件和产业基础,聚集区明确了数字经济和平台经济为重点的新经济产业。

千亿级产业航母起锚,必须要有足够的发展自信。该集聚区毗邻电子科大、成都理工大学、西南财大天府学院等11所院校,为支持新经济发展,培育产业新动能,提供了人才资源和技术要素供给。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龙潭新经济产业集聚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亿元,工业投资完成5.6亿元,地方税收完成2.21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9%。龙潭新经济产业集聚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新经济产业发展为方向,主打航天通信和智能制造,目前园区内明确了“两轴三区”产业布局,“两轴”即航天路数字经济轴、华月路平台经济轴,“三区”即环航天通信智造平台区、环龙潭水乡高科技服务平台区、环华月路创新平台区。以通信技术和智能制造为突破口,实行招大引强,促进项目建设,完善配套服务,加快构建集科技研发、成果应用、技术服务于一体的新经济产业链。

据悉,对于企业发展的“痛点”,从园区乃至政府层面,也精准地捕捉到了。为了增强企业发展活力,龙潭新经济产业集聚区将从技术、信息、管理等方面入手,提升要素供给效率,全面保障园区内重点产业项目的推进落实。尤其重视创新人才资源要素的供给。目前已出台了《成华区关于促进新经济产业集聚发展若干政策意见》,对于信息通信、人工智能、物联网科技研发项目,经认定后,给予企业最高不超过500万的一次性补贴。企业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亿元或以上的,每年给予最高不超过1000万的一次性补贴。专家领衔的创新创业团队,创办新经济企业,经评审认定后给予300万、200万、150万元的项目资助。(记者 李丹) 

原标题:成都市在成华区布局首个新经济产业集聚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