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雅康高速(雅泸段)或今年底通车 成都3小时可到泸定

2017-07-20 19:57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雅康高速大杠山隧道的施工便道长8960米

雅康高速雅安到泸定段预计今年年底通车,成都3小时到泸定;全线建成后,成都到康定4小时即可抵达。

雅康高速起于雅安市,西经天全、泸定,止于康定城东的康定县菜园子。路线全长约135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四车道,路基宽度24.5米,全线的海拔高差达到1900米。贯通后,成都近4小时可以飙到康定,至少节约2个小时,同时,该项目桥隧比高达82%,是目前全省乃至全国桥隧比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高速公路之一。

目前,从雅安到达康定主要经由国道318线雅安至康定段,作为最便捷的一条道路,全程驾车要4个小时。而雅康高速建成后,成都至康定将全线通高速,市民从雅安出发,行车只需2个小时,就在跑马山情歌唱响的康定,比现在快了近2个小时。

雅康高速公路处于四川盆地向青藏高原的过渡段内,海拔快速爬升,地形狭窄陡峻、穿越大熊猫栖息地自然保护区、珍稀鱼类保护区,工程建设的环境保护、水土保持工作任务艰巨,具有工程施工极其困难、地形、地质条件极其复杂、气候条件极其恶劣、生态环境极其脆弱等“五个极其”的鲜明特点,是目前四川省以及国内在建桥隧比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高速公路之一。

雅康高速是通往甘孜州以及延伸通往藏族聚居区的快速通道,完善了四川西部地区的公路网。该高速建成后,将连接雅安和康定两个旅游资源丰富城市,游客可以先到雅安品味茶文化发源地的悠远余韵,再经雅康高速行车2个小时到达康定一览康巴文化。

该高速公路建成后,将缩短公路里程近三分之一,能较大地降低运输时间及成本。随着成都经济圈辐射范围日益扩大,沿高速公路经省会成都至甘孜州,雅康高速将成为沿线区域经济发展的快车道。 (记者 郝飞 陈鹏 蔡英 编)

原标题:雅康高速(雅泸段)或今年底通车 成都3小时可到泸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