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世界最赚钱"50强":中国12家公司上榜 8家银行

2017-07-21 14:1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1日讯 据财富中文网消息,最新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于昨晚发布。利润榜方面,排名第一位的是美国的苹果公司,利润为456.9亿美元。中国的四大行:工商银行(利润为418.8亿美元)、建设银行(利润为348.4亿美元)、农业银行(利润为276.9亿美元)和中国银行(利润为247.7亿美元)分列二到五位。

今年世界500强最赚钱的50家公司中,来自美国的企业共有26家,为利润榜单中企业数量最多的国家。来自中国的企业共有12家,分别为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台积电(利润为102.8亿美元)、交通银行(利润为101.2亿美元)、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利润为96.1亿美元)、国家电网公司(利润为95.7亿美元)、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利润为93.9亿美元)、招商银行(利润为93.4亿美元)、兴业银行(利润为81亿美元)、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利润为79.9亿美元)。韩国仅有三星电子(利润为193.2亿美元)一家企业上榜,排名第10位。日本上榜三家企业,分别为丰田汽车公司(利润为169亿美元)、软银集团(利润为131.6亿美元)、三菱日联金融集团(利润为85.5亿美元)。俄罗斯企业共有两家,分别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利润为142.2亿美元)、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利润为80.8亿美元)。

分行业来看,利润榜中银行企业数量居多,其余行业包括汽车业、电子通信业、天然气工业、制造业、食品业等。

原标题:世界最赚钱“50强”:中国12家公司上榜 8家是银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