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Adobe杨坚:中国设计师正处在最好的时代

2017-07-20 17: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7月20日电 由IXDC主办的2017国际体验设计大会于日前在北京举行,会议聚集了全球优秀的设计领袖、商业领袖、产品运营者在会上分享交流,来自全球的3000名UX同行们汇聚一堂,共享体验设计盛宴。IXDC特邀请Adobe中国区数字媒体总监杨坚参加了会议,会上杨坚表示,中国设计师正处在最好的时代。

杨坚解释道,除了国家在政策上给予创新创业更多的支持,中国的市场经济环境催生了很多的细分领域,在中国会诞生更多的以客户体验和消费类产品的细分市场,这个将带给设计师领域非常大的发展空间。

他建议,希望年轻的设计师能够在这个细分市场还有包括数字化工具方面能够把握这个机遇,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作为设计师的“必需品”,Adobe该如何应对?杨坚表示,Adobe是希望关注科技。因为数字化无论从硬件、软件、设计工具上,都带给设计师非常强大的动力。

2016年11月,Adobe宣布在中国市场推出本地化Adobe Creative Cloud创意应用软件。Adobe Creative Cloud for teams包括15个适用于Windows和Mac设备的旗舰创意应用,其中有 Adobe Photoshop、Illustrator、Dreamweaver、InDesign、Lightroom、Premiere Pro 和After Effects等。

谈及此次升级,杨坚用“黑科技十足”来概括。他举例道,Adobe Creative Cloud中有个真人卡通实时视频的技术,比如当一个明星在跟客户、观众做访谈的时候,会有对应他的卡通形象,实时来对应他的口型、动作。如果大家看腻了真人表演,也许对卡通形象会更轻松、幽默一点。

他接着说,Adobe还有个AI的人工智能的构架。它可以记录设计师对于内容设计上的一些行为,通过捕捉和学习这些使用的行为,了解设计师的应用习惯。当然,我们的愿景是希望利用人工智能的技术,可以将来为设计师实现一些智能化的设计协助。

杨坚补充道,针对移动端的支持,设计师很期待这些产品之间的功能能够去相互协作,相互打通,这在Adobe Creative Cloud里就得到了实现。

价格,永远是用户最关心的问题。对此,杨坚笑称,它是相当于每天,比如说喝一杯咖啡的价钱。从承受能力上,我相信这是一个设计师能够接受的消费能力。他同时强调,每一个价格对应到它带给设计师价值。

据悉,为了降低对价格的敏感度,Adobe Creative Cloud在中国采用月订阅模式。月订阅模式相较于过去的永久购买,最直接的效果就是降低了新用户购买门槛。

当然,Adobe Creative Cloud仍面临不小的挑战,杨坚指出,Adobe在全球和中国都有很大的忠实的用户,这些忠实的用户很多人会在使用之前比较久的版本,比如说一直CS6的产品。他继续说道,我们现在在配合市场部和一些技术支持部门,增加了市场推广的力度,希望通过一些合作伙伴,通过一些视频网站以及直播、培训的形式,增加了客户的认知度,但这方面需要时间来解决。

对于设计师的个人成长,杨坚表示大家在一个非常好的时代,需要去把握这样的机遇。除了我们要加强基本功以外,另外还需要怎么样让自己能够专注在一两样细分的领域找到自己的专长,IXDC是一个非常好的设计师的平台,因为它不光是连接了国内的设计师和国外一些设计企业的一个交流,另外他也认为其实对于本土设计师是非常好的机会,可以去分享自己的设计历程上所积累的经验及遇到的问题。

原标题:Adobe杨坚:中国设计师正处在最好的时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