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鼓励青年人才来蓉 技能人才同样可申请落户

2017-07-22 08:3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鼓励青年人才来蓉落户

具有普通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青年人才,凭毕业证来蓉即可申请办理落户手续。在本市同一用人单位工作2年及以上的技能人才,可凭单位推荐、部门认定办理落户手续。

从7月20日上午9点开始,全市各区(市)县公安办证中心,以及市技能人才服务中心和各区(市)县人力资源市场的技能人才来蓉落户受理窗口就陆续迎来了前来办理落户申请的青年毕业生和各类技能人才。“产业新政50条”出炉后,关于人才落户的新政条款受到了极大关注,我市对人才开出了极为宽松的落户条件,政策一出,省内外的无数青年人才纷纷开始期待细则的推出与执行。“《行动计划》中的青年人才,年龄范围在45周岁以下。”市户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给予了肯定的回答。可以说,针对落户这个广大人才普遍关心的问题,我市的政策在全国范围内来比较都是“放得开”的。

我市通过放宽人才落户条件、简化落户手续,吸引青年大学生和技能人才来蓉聚集和创新创业。“我们按照‘不唯地域、不求所有、不拘一格’的新人才观,覆盖了高、中、低各个层次,不仅仅非要是本科生毕业,各类技能人才只要在本市同一用人单位工作2年及以上,同样可以在成都落户。”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先落户后就业,放宽人才落户限制。

针对广大人才普遍关心的问题,《行动计划》以更开放、更包容、更便利的理念,优化人才落户制度,推行“先落户后就业”的落户政策,放宽落户限制,提高落户便利性,努力打造最具包容性和最具人性化的人才落户制度,鼓励青年人才来蓉创业就业,在蓉落户扎根。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我市中心城区实行的人才落户政策是:大专以上、45岁以下、在成都用人单位工作的人才,都可以携毕业证、劳动合同等材料在经认定,出具入户联系函后,到人才中心、公安局办理集体户口。为进一步吸引人才、改善人口结构,《行动计划》将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届大学生落户的门槛降低、手续简化,只要有毕业证就可以落户,让更多的人才来蓉工作。同时,为提升成都引才国际化水平,《行动计划》也注重外国留学生和留学回国人员的引进,只要经教育主管部门认定的国境外学历同样适用成都的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行动计划》着眼于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对于在企业工作2年的技能人才,通过企业推荐、部门认定的方式办理落户手续。”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做法也顺应了广大青年“蓉漂”的热切期盼,将进一步增进他们对成都这个“第二故乡”的融入感和归属感。

原标题:技能人才同样可在成都申请落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