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双流机场叕遭雷雨 40多个出港航班延误

2017-07-22 19:1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新闻回顾>>>成都雷暴凶猛:9天8次 三年罕见

成都双流机场遭遇雷雨的步伐简直停不下来。7月22日下午,记者从机场获悉,下午15:00—16:30,机场再次遭到雷阵雨天气突袭。

受此影响,成都机场被迫停航关闭40多分钟,造成15个进港航班分别备降绵阳、重庆、贵阳机场,同时还导致了40多个出港航班延误,有大约有6000名旅客滞留机场。为此,成都机场在15:40向对外发布了灾害性预警,这也是在昨日和今日两天中,第三次发布此类预警信息。

据了解,成都机场继昨天遭受两场极端天气后,导致今天所安排的航班量高达980架次,在这种情况下,今天极端天气再次袭来,接连不断出现的极端天气,不仅扰乱了旅客出行时间,而且给机场正常运行造成很大压力,航班正点也难以保证。因航班运行是环环相扣,当出现航班取消,特别是备降其它机场后,该航班在执行后续的飞行时将难免会发生延误。记者在候机楼看到,部分候机区域的旅客都在等待备降航班的返回,然后才能运送在候机楼等待旅客执行下一个航班,而工作人员则耐心地作解释,并向滞留旅客发放饮料、牛奶、餐食。

据预测,目前在候机楼滞留的旅客大约在21:00后,才能离港运送完毕,而今晚成都机场将继续采取通宵运营的措施,不过据民航气象部门介绍,今晚21:00过后还会发生短时雷阵雨天气,将对航班飞行构成影响,因此,今晚是否能将航班全部执行完,则难保证。

事发后,各航空公司及时设置了不正常航班服务台,为滞留旅客随时办理签转、退票等相关事宜,在值机柜台前还通过展示板告知航班延误情况。广大乘机旅客如需查询航班动态信息,请拨打:85205555咨询或与承运的航空公司联系。 (记者 殷航)

原标题:双流机场叕遭雷雨 两天内三次发布预警 40多个出港航班延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