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交警“众治”平台上线 举报交通违法有奖拿

2017-07-24 07:0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网红”拉丁舞交警陈思鸿在直播中介绍正式上线的“蓉e行交通众治公益联盟平台”功能。

成都交警提示您,上平台举报交通违法,一经查实有奖励可领取。

“我们也可以随时参与交通治理了。”7月23日下午,成都宽窄巷子东广场,一场由成都交警路演的“发布会”正式开幕,在人气交警谭乔、拉丁交警陈思鸿的现场讲解下,“蓉e行交通众治公益联盟平台”正式上线。

即日起,市民可通过微信关注该平台,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举报、反映交通设施异常等。一经核实,这些随手的小举动,还将获得暖心奖励。当天,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联合成都交警进行全程直播。在一小时时间里,吸引到全网30万人次围观。

此外,成都交警表示,该平台的发布是“成都治堵十条”的具体落实之一,是依托互联网优势、举报奖励机制,调动群众参与交通治理的热情,从而让更多市民参与到交通治理中来。 

现场直播/

交通众治平台上线

超30万网友围观

23日下午6点30分,在宽窄巷子东广场上,全民参与的“有奖”交通违法众治平台——“蓉e行”揭开了神秘面纱。今后,想投诉车不让人、举报占用应急车道行驶,或者反映交通设施损坏的……都可点开手机一键搞定。那到底如何操作呢?对此,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联合成都交警,为你现场直播解答。

“通过该平台,专门设置有举报与反映功能,一经查实更有奖励可领取。”当天下午,成都网红拉丁舞交警陈思鸿也来到现场介绍,该平台包含反映、举报、建议等多项道路交通参与功能,“此外,还吸引一大批有实力商家入驻,为反映问题、举报交通违法行为的热心市民,提供特别的奖励。”

随后,在成都交警联合市民、相关企业,共同宣布该平台正式上线,迅速吸引众多市民搜索关注,场面十分火爆。当天下午,不到一小时的直播时间里,便吸引全网共计30多万人次网友的围观。

交警解读/

全民参与交通治理

秒变“百万电子警察”

“这是‘成都治堵十条’的具体落实之一。”对此,陈思鸿介绍,该平台为微信公众号,市民可关注成都交警后,登录该平台界面,通过填写本人真实姓名、手机号,就可成为“百万电子警察”之一。

“除了举报有奖之外,还能绑定自己的车辆信息,随时可以查看是否有违章。”民警说,目前,该平台用户不受限制,包括市民、游客等均可参与。

“我们通过积分奖励机制,调动市民的参与积极性,从而达到人人参与交通治理的目的。”据了解,该平台对参与的商家或企业要求更高,“包括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等各大硬性条件。”

同时,民警表示,该平台是根据成都道路情况,结合互联网+特推出的创新性举措,发布该平台更是为了提升、改善、优化成都市主城区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秩序,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调动各方的积极性,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有效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吸纳交通组织良策建议。

市民点赞/

“举报有奖励,还能查车辆违章”

“太有用了。”当天下午7点过,在场见证该平台上线的市民王先生说,他一直在关注该平台的发布,“也能像交警一样,随时逮交通违法行为了。”

王先生说,之前,成都推出车让人专项整治,虽然情况有所改善,但他偶尔还是会遇到与行人抢道的急躁司机,“但苦于不知道怎么举报,只能暗自骂上几句。”

“但现在不同了,只要发现这类违法行为,我可以拍照记录,再用手机立马举报了。”他说,这样不仅能达到监督的作用,“还有奖励可以领,何乐而不为呢?”

此外,对驾车多年的李女士而言,这个平台的上线,最吸引她的还是查询系统。

“比如说,驾驶证要到期了,车辆何时该年检,都会有相关的提醒。”李女士说,她专门研究了这个平台,“操作起来很简单,但实用性太高了,有啥交通违章立马就能查到。”

“一旦接到举报,成都交警将最快速度进行核实。”民警表示,一旦查实,将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理,“也会对举报者进行积分奖励。”

民警邀约/

期盼全民参与 共建共治交通

当天下午,成都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成都治堵十条”面向社会发布,该平台的发布时坚持多方参与、开放协作,以及运用“互联网+”技术推进的科学治堵创新。

交通众治联盟在具体运作方式上,将充分发挥现代科技和市场机制作用,依托成都交警微信公众号上的该平台,鼓励市民举报突出交通违法、报告交通设施问题、谏言交通管理良策、主动停驶少用私车。

此外,民警特别提醒,该平台上还添加了“曝光台”,可对交通违法行为、违法车辆进行逐条曝光。对此,民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也积极参与到交通治理中来,一起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行为。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力见习记者戴竺芯摄影刘陈平

全民举报交通违法

赶紧来注册

市民注册步骤:

1.微信搜索“成都交警”公众号

2.点击主页左下角“蓉e行”进入

3.进入页面“个人中心”进行实名注册

4.根据情况绑定个人机动车、驾照信息(需要查询车辆信息可选)

原标题:成都交警“众治”平台上线 举报交通违法有奖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