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相聚天府之国 见证成都腾飞

2017-07-23 07:5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各种机遇在这里叠加”“选择成都,义无反顾”“来成都创业,让我每时每刻都对未来充满信心”……与成都这座城市一道,畅游在产业发展、城市腾飞的海洋之中。

随着成都“产业新政50条”的出炉,越来越多心怀梦想、踏实能干的大咖们选择成都、来蓉创业。选择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成都,相聚天府之国,见证成都腾飞,已经成为众多有识之士的共识!

将产业园建设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 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之一

刘革新

四川科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裁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四川科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裁刘革新表示,近期市委、市政府相继出台的关于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的政策都是具有远见、有爆发力的,也是非常令人振奋和鼓舞的。

科伦集团创始于成都,历经二十年发展,现已成为中国医药行业的领军型企业。科伦集团拥有四川科伦、科伦药物研究院、哈萨克斯坦科伦等海内外90余家子分公司,年销售收入超过400亿元的大型现代化医药集团,位居中国制造业500强第160位,综合实力进入中国医药工业前三甲,是全球最大的输液专业制造商,也是全球最大的抗生素生产企业。

其中,科伦药物研究院于2013年5月在温江建成,为科伦药业的直属研发机构,建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国家大容量注射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多个国家和省市创新平台。“在市委、市政府支持下,四年多以来,科伦药物研究院在产品线建设、产品研究与申报、人才引进、技术平台建设和创新体系完善等关键领域实现了质的飞跃,成功进入中国药物研究第一梯队,并逐步与国际接轨。”刘革新说,成都有适合创新、创业的环境与“土壤”,这增强了企业发展壮大的信心。

去年6月,计划投资52亿元的科伦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正式落户温江。目前产业基地已投入4.5亿元,两大主体项目均按计划顺利推进。其中,“生物技术药物产业基地”根据项目需求分为两期建设,一期已完成80%,2018年2月正式投入运行;二期已经启动设计工作,预计2022年投入运行。“cGMP国际车间”已完成概念设计,今年8月进行主体施工,预计2021年投入运行。

据了解,“生物技术药物产业”是全球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科伦在生物技术药物和国际仿制药领域的产业实力,有力助推科伦的国际化进程。上市品种全部投产后,将最终实现销售收入145.76亿元,利税45.69亿元,新增高端就业岗位2300余个。“科伦将集中资源,全力投入,以五年为期,将产业园建设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之一。”刘革新表示。

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我市将重点支持电子信息、汽车制造、食品饮料、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五大支柱产业提升能级。“希望市委、市政府继续营造有利于医药产业健康发展的市场环境,着力扶持一批既有创新愿望又具备创新能力的优强制药企业。”刘革新希望,相关部门可以集中对有代表性的创新型医药企业进行认真、系统的专题调研,以点带面,稳步提升医药产业的核心竞争力,为增进民众的健康福祉,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以产业发展大会为契机 拓宽扩大成都商业影响力

季欣

成都王府井百货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成都王府井百货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项目位于成都市繁华的中心商业区春熙路段,集酒店、商务公寓、百货商场、电影院、餐饮等多项设施于一身,总经营面积达21000平方米。

对不久前召开的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成都王府井百货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季欣表示,这次会议既是新一轮产业发展战略的总部署,又是一场全市的产业发展总动员,宣告了新一轮产业大发展时代的来临,也为公司以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商业类企业,王府井百货将以本次产业发展大会为契机,积极发挥本身优势,大力发展自身产业。首先是结合政府相关要求,向精细化、高品质化转换,实行产业升级,为消费者提供更有品质的服务;其次是创新发展,将实体商业和‘互联网+’思维进行有效结合,做好线上线下的销售;最后是提高销售,把春盐商圈,甚至是锦江区商业的影响力进一步拓宽扩大,为城市的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落户锦江区的企业,季欣对成都市和锦江区的商贸业发展也有自己的建议,她表示,锦江区作为成都市的中心城区,确立了“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的总体目标,并将大力发展共享经济、创意经济和智慧经济等新兴产业来带动新经济发展。通过发展体验经济、大数据经济带动传统产业提档升级,通过建设国际化城区吸引更多的新经济企业入驻锦江。

十年不了情 丝丝扣蓉城

张裕鹏

戴德梁行成都公司总经理

“在成都,能够找到沿海不具备的优势,也能时时感受到快速发展的张力。”在成都生活了近10年的香港人张裕鹏,是戴德梁行成都公司总经理,也是位地道的“成都女婿”。和许多奋进的香港人一样,他做事严谨有条理,勇于突破,在四川操盘商业地产,越做越有劲,这期间也见证了成都市场以及西部市场的发展。

毕业于香港大学的张裕鹏,2008年放弃去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只身前往成都。他认为,在成都会有更多机会从头到尾去跟进一个项目,最大限度地发挥能量。

“通过帮助众多世界500强企业选址西部,落户成都,我们也算见证了成都的发展。”张裕鹏说,作为全球最大的房地产服务运营商之一,戴德梁行核心业务包括租赁代理、资产服务、资本市场、项目管理以及估价顾问服务等。

张裕鹏介绍,深耕成都后,他觉得这是个让人离开了还想再回来的城市。他说,相比于沿海,四川特别是成都的综合成本更有性价比,这其中包括了人力、租金以及创新的力量。此外,成都的软实力,也相当吸引这些企业,包括人才优势、历史古镇的聚集。

“目前,成都正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成都求贤若渴,招贤纳士,为‘蓉漂’递出一张张‘人才绿卡’。”采访中,张裕鹏表示,成都发展潜力强劲,作为新一线城市,成都的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生活环境逐年提升,相对北上广来说,生活的性价比高,幸福感强。

“成都拥有深厚的天府文化底蕴和不断丰富的现代文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持续升温,成都正朝着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奋力发展。”张裕鹏说,紧扣“中优”,成都将进一步向国际化、高品质、高能级发展,我们也将与众多同行一道,深植天府文化,将其融入城市有机更新,依托金融服务、文化创意、科技创新等总部经济进一步推动中心城区产业优化,推动“中优”战略深入践行。

从沿海到成都 从开花到结果

熊发玉

四川新希望乳业市场总监

“我待过的城市很多,成都是我的最爱。”一见面,熊发玉便不停地诉说着他对成都的喜爱。

在大学毕业后的10年间,熊发玉曾辗转在北海、广州、深圳、青岛等沿海城市工作或创业。最终,他的脚步在成都停了下来。

一次偶然的机会,几经辗转的熊发玉遇到了新希望集团。年轻的他开始负责新希望乳业品牌的全国推广工作。“大学时的专业是食品工程,加之20多年的营销经验,我越来越觉得目前的工作很适合我的职业初衷。”熊发玉说,新希望像家庭,让很多职业经理人在这里找到了归宿感。

新希望乳业是一家低温型乳品企业集团,在四川、云南、青岛、杭州、合肥、河北、湖南、江苏等省市布局有10多家乳品加工企业。随着消费者对食品安全和消费升级的重视,熊发玉带领的品牌推广团队迅速锁定了新希望乳业以低温为主的战略,在2009年后获得巨大成功。“打造中国鲜奶第一品牌”的传播核心也随着登录中央电视台黄金强档,深入广大消费者的心中。第一款以时间定义的优质乳——24小时巴氏鲜牛奶、老品新做的城市记忆酸奶以及国内第一款香蕉牛奶,还有独具特色的活润酸奶、初心酸奶、澳特兰高品牛奶,产品创新如雨后春笋,陆续渗透到全国20多个城市,成为乳品行业的明星产品。熊发玉也从最初的品牌总监、市场总监,发展到分公司总经理。

“一个好的企业、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个为新鲜而生的梦想,在创新成都萌芽开花并结果。成都的人文、成都的创新、成都的包容,适合生活,更适合安居乐业!”熊发玉激情满怀地说:“你可以没有梦,但只要你敢想,成都,就可能是你的梦想!”

成都创业 天时地利人和样样具备

张建平

四川毛哥食品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

蔬菜批发、蔬菜加工等生意都做过,草根出身的张建平纯粹是因为过人的经营才能才会被重庆名企——毛哥食品有限公司相中并聘为总经理。2013年,张建平率团队来到成都,在新津成立四川毛哥食品开发有限公司,为新津食品产业又添一支生力军。

很多人会问张建平为何选择成都,每当此刻他总是自豪地回答:“通过我多年的考察,成都平原土质和水质种植出来的蔬菜品质好,比如萝卜,入口化渣、回味微甜,这是周边地区的原材料无法相比的。”2013年2月,四川毛哥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在新津方兴一期投资5000万元,签约流转土地4800余亩,主要种植水稻、萝卜、青菜、海椒、姜、豇豆等作物。年产蔬菜及水稻4万吨,年产值2.5亿元。2015年6月二期投资1.5亿元,建设精加工生产基地,于2016年9月建成并投产,年产调味品9000万袋,总产值近4亿元。目前,公司又在方兴镇建设一个大型餐饮接待设施,助力当地乡村旅游发展。

张建平说,公司发展如此顺利,与当地政府的大力扶持分不开。2013年进入新津以来,各项政策补贴都按时足额兑现,给了公司发展很大信心。“创业成功离不开天时、地利、人和,成都是样样具备,要创业来成都!”

张建平表示,未来公司将依托成都天府新区南区创新开发的优势,继续在这块热土上深耕,将公司打造成一家集农业种植、农产品加工、调味品研发、生产、销售、农业观光、商贸流通、电子商务于一体的新型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王岚 本报记者 赵荣昌 李娟 陈方耀 陈泳 李萌 李自强 白洋 文/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