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今年将打通98条“断头路”

2017-07-24 07:2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断头路影响城市交通,给市民生活带来不便,同时也影响城市功能的完善。市建委有关负责人日前在“成都治堵十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成都将大力推进98条“断头路”建设,力争到2018年底基本消除市域“断头路”。昨日,记者对部分点位进行了走访。据了解,光华八线、万花一路、致力路、建中路等重点项目将在今年内陆续竣工,并具备通车能力。其中,建中路将在本周内施工打围,万花一路将在下月底竣工并形成通车能力。

致力路

难度最大断头路 年底竣工验收

挖掘机、装载机轰鸣,压路机正在将路碾平整……昨日,在位于青龙场街道的致力路二期施工现场,300多名工人正忙得热火朝天。“我们必须保证今年年底竣工并达到通车条件。”该项目的施工单位四川三鑫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杨忠威说。成华区交通和市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2014年初开始,该局就将这条“断头路”的建设工作提上日程,“打通以后,青龙场片区的居民最快只需三五分钟就可到达八里二仙片区进城。”

据介绍,致力路全长1015米,总投资11.2亿元,建设内容有铁路下穿隧道工程、方家河整治工程以及部分道路施工,是目前成华区内在建道路中投资量最大、工程量最大、难度最大的断头路。“经过三年来的建设,致力路一期已基本完工,实现南北贯通,二期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0%。”杨忠威说,这条“断头路”打通后,可北连接熊猫大道、南接中环路二仙桥段,成华区又将增加一条南北走向的交通要道。 

光华西八路

年底或通车 最快20分钟到温江

“看,这条断头路的雏形已经形成。”在青羊区蔡桥社区附近,光华西八路施工单位一位姓陈的负责人指着面前一条道路说。光华西八路起于蔡桥社区4组、止于江安河青羊区与双流区的交界处,全长1700米、总投资1.7亿元。“这条路只是光华8线的一部分。”这位负责人说,为了缓解交通压力,成都市在光华片区规划了光华8线,规划全长12公里,起于三环路东坡路口外侧、止于温江区凤翔大道。目前,武侯段、温江段等已经完工。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道路已经初现雏形外,还有100多人正在加紧进行雨、污水管道的安装和路基填筑等。“这条道路建成后,到温江最快只需要20分钟。”青羊区建设和交通局重大项目推进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郭剑锋表示。据了解,竣工投用后的光华8线将是温江、双流入城的又一快速通道。 

万花一路

最快下月底竣工 2万居民出行更快捷

“这条道路从今年2月底施工以来,目前已经完成了‘小三线’等建设内容,最快下月底将达到通车条件。”在青羊万达广场旁边,万花一路施工方——成都市政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执行经理唐宗告诉记者。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条道路雏形已经初现,路面碎石已基本铺设完毕。“我们即将对道路实施铺设沥青等。”据介绍,万花一路起于武青路(即西货站路)、止于黄土BC线(即乌衣路),全长685米、道路宽16米,为双向2车道,车行道宽度为9米,总投资1600万。通车后,将与另外一条即将竣工的万花路形成“十字交叉路口”,有效贯通货运大道、武青路、日月大道、乌衣路,以及周边的青羊工业片区、黄土片区、中坝片区、清江片区、光华片区等。届时,2万市民出行将更快捷。 

建中路

本周内进场施工打围 实施降尘降噪

“这条道路经过前期的施工手续准备,目前已经具备了施工条件,本周内将进场施工打围。”在东郊记忆附近的施工现场,成华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指着建中路规划图告诉记者。为了方便居民出行,成都市规划了该条道路。根据规划,建中路起于建设南路、止于建兴路,全长约310米、宽约16米、设计车速为30公里/小时,总投资400万元。“我们计划本周内进场施工打围,今年12月底前竣工并达到通车条件。”该负责人说,该道路的建设内容有:道路、排水、绿化、路灯、燃气等,项目占地约5200平方米。据透露,建好后的建中路为双向4车道,将更加方便居民出行。

成都部分“断头路”进展情况

1、建兴路:已经初步具备通车条件;

2、双成五路:初步具备通车条件;

3、荆竹坝东街:初步具备通车条件;

4、人民塘路(二期):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80%,正在加快建设;

5、枫林路:已经完成施工招投标程序,待施工手续完成后进场施工;

6、万花二路:正进行电力通道施工;

7、光华西三路:正在进行加强层施工;

8、光华东五路:正在办理可研手续。

记者 李晨 实习生 张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