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华区新建七大城市公园绿地 力争国庆前投用

2017-07-24 18:1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7月24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成华区获悉,今年成华区将重点实施46个生态项目建设,新建二仙桥公园、圣灯公园、杉板桥公园、海滨公园等7个公园绿地,预计总新增绿地约80万平方米。据悉,成华区将力争在今年国庆节前实现七大城市公园绿地建成投用。

成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重现“绿满蓉城、花重锦官、水润天府”的盛景,持续改善城市民生,成华区把加快推出公园绿地建设,加强水岸环境综合整治,作为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举措,先后启动了公共空间品质提升、增花添彩等五年工作计划,统筹推进该区生态区、绿道、公园、小游园、微绿地五级城市绿化体系建设。

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今年成华区将重点实施46个生态项目建设,计划投资近4亿元(不含土地费),新建二仙桥公园、圣灯公园、杉板桥公园、海滨公园等7个公园绿地,其中占地面积超过100亩的公园有4个,预计总新增绿地约80万平方米。

目前,成华柳林游园已建成对外开放,和美社区公园基本完成主体建设,其它公园正在加快建设中。按照“景观化、景区化、可进入、可参与”理念,正在加快推进公园绿地建设,力争今年国庆节前实现二仙桥公园一期、圣灯公园、杉板桥公园、海滨公园一期等七大城市公园绿地建成投用。

据了解,未来五年成华区生态区建设将达22.6平方公里、健康绿道将达200公里,形成12个市政公园、19个小游园、24片微绿地,不断提升城市宜居性和舒适度,促进城市空间与功能同步优化、同步提升。

当前,成都市正全面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构建绿色发展制度体系。为助力成都建成碧水蓝天、森林环绕、绿树成荫的美丽中国典范城市,成华区正大力建设现代、生态、美观、精致的都市宜居环境,统筹实施公共空间品质提升工程。

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成华区正大力实施“宜居水岸、活水成都”工程,着力加快形成“百渠贯区、水灵成华”的水生态新格局。在推进区内几大公园建设过程中,成华区还将充分利用好方家河这一轴线重点建设海滨、二仙桥、杉板桥3大公园,在这3大公园中充分融入小街区慢行系统理念,连通新建公园内的绿道,并将方家河亲水绿带融合周边城市开敞空间系统,形成“一带引领,串点成链,多点共荣”格局,达到“以水兴业,以业聚人”的目标。(记者 李丹)

原标题:成都成华区新建七大城市公园绿地 力争国庆前投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