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女子车祸重伤 成都“熊猫侠”爱心接力为她献血

2017-07-24 21:5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熊猫侠”积极响应伸出援手(成都市血液中心供图)

7月22日上午,大邑县雪山大道发生一起车祸,一辆黑色越野车与一辆教练车相撞,导致教练车上两人重伤。其中一名女性因为血型是稀有的“熊猫血”,连续3天来,引发成都全城“熊猫侠”爱心接力。

在与生命赛跑过程中,无数善举让这座城市更显有爱。到今天下午,爱心接力仍在持续,伤者所需“熊猫血”暂时够用,救治工作正全力开展中。

大邑卫计局为李岚发出捐血倡议。(“健康大邑”截图)

黑色越野追尾教练车 重伤者急需“熊猫血”

事情发生在7月22日上午。陈先生回忆,当天,他的一名男学员驾驶教练车行至雪山大道的一个三岔路口时,由于主干道车辆较多,加上等红灯,教练车减速停了下来,“后面一辆黑色越野突然冲了过来,撞上了教练车的车尾。”

陈先生说,事发时,教练车后排还坐着她的爱人李岚和另外一名学员。由于冲击较重,教练车尾部受损严重,后排的两人也因此遭受严重伤害,包括他的爱人李岚。随后,两名重伤者被送往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抢救。

原本当天学员练车结束后,陈先生和李岚要去参加一个同学的生日聚会,但突如其来的车祸,打破了一切计划。“已经动了手术,但情况不乐观,还没度过危险期。”陈先生说,妻子李岚多脏器受损,其中一个受损较重的肾脏已经切除,脾脏也切除了部分,目前人还在ICU。

电话那头,陈先生显得十分疲倦,话中充满忧虑。陈先生说,他今年29岁,妻子李岚26岁,家境普通,到目前为止,医院已经为他垫付了6万多元费用。而让陈先生更担心的是,妻子李岚的血型为RH阴性A型血(熊猫血),血型稀有,能否用上足够的血液,成为他们一家的担忧。为此,昨日陈先生的家人向大邑县卫计局发出了求助信号。

网友纷纷留言,希望伤者挺过难关。(“健康大邑”截图)

官方发求助呼吁献血 网友留言鼓励伤者

接到陈先生家属的求助后,昨日上午,大邑县卫计局通过官方微信“健康大邑”,发出一条题为《急需熊猫血,生命危急,请速度扩散……》的求助消息,号召爱心人士献血救急。

“健康大邑”在求助中写道:“2017年7月23日上午10:37,我局接到一求助电话,对方称其家属昨日在车祸中受伤严重,已于昨日从我县中医医院转到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救治,因患者血型为RH阴性A型血(熊猫血),血型稀有,无法得到充足的血源,目前患者因失血过多仍处于昏迷休克状态,望我局发起倡议,请符合该血型的爱心人士帮忙献血。”大邑卫计局随即展开调查,确定信息属实。

“健康大邑”在文中号召,希望好心的RH阴性A型献血自愿者伸出援助之手,到成都市血液中心对应捐献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温江区)ICU二病区28床李岚。“急需血浆、血小板、红细胞,主要需要血浆。”

记者注意到,截至今日下午6点,“健康大邑”推送的这条求助信息,阅读量已经超过7万,不少网友还留言鼓励李岚挺过难关。

“熊猫侠”积极响应伸出援手(成都市血液中心供图)

全城“熊猫侠”积极响应 血液储备暂时够用

从昨天开始,成都市血液中心上下紧急联动,应医院请求,血液中心当天向医院支援了20个单位的“熊猫血”全血。

“中心所有储备的血量全部用完了。”成都市血液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全力支持李岚渡过难关,血液中心还从绵阳紧急调血。

与此同时,成都市血液中心公民献血科招募组通过“成都稀有血型之家”QQ群,向群内1000余名“熊猫侠”(四川地区Rh阴性血型献血者群体的别称)发出倡议,呼吁大家踊跃献血救人。工作人员介绍,仅昨天,就有8名“熊猫侠”赶到血液中心无偿献血,每人定向为李岚献血400cc,“血液储备暂时够用了。”

招募组负责稀有血型工作的宋道懿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截至今天下午5点,统计在案的,从各地赶来献血的“熊猫侠”达到11人,志愿者们表现出非常强烈的捐献意愿。

今天下午4点多,医院方向血液中心发来消息,请求为李岚支持一个单位的血小板。由于血小板储备不足,血液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内外渠道,再次发出倡议。下午6点,一名“熊猫侠”从市区赶到血液中心,但遗憾的是,通过检验,这名志愿者的初检未达标,捐献未成功。

让人高兴的是,好消息不断传来。下午6点半,另外2名“熊猫侠”表示下班后就赶往血液中心,希望检验通过,为李岚提供爱心帮助。

伤情仍不乐观 多科专家会诊全力救治

陈先生介绍,到今天下午,他的电话一直响个不停。不断有“熊猫侠”向他打电话发消息表达捐血意愿,“已经有好几十个人了。”爱心人士的善举让陈先生十分感动。成都市血液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有捐献意愿的爱心人士,需先到成都市血液中心做相关检查,结果显示合格后,可定向为李岚献血。

李岚的病情牵动着很多的心。成都市五医院十分重视对李岚的救治,该院院长还亲自上阵督导。

由于伤员情况仍不乐观,伤情非常严重,成都市五医院已请四川大学华西医院ICU、心胸外科医生联合会诊。此外,医院还每天召开两次会诊,全力抢救伤者,希望帮助李岚尽快度过危险期。

(记者 雷兹)

原标题:成都女子遇车祸重伤 全城“熊猫侠”爱心接力为她献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