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中院编撰国内首本审判辅助人员培训教科书

2017-07-25 07:5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近年来,成都法院人均办案数比全省高出150余件。鉴于此,成都中院从2016年开始探索开展审判辅助人员管理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今年,成都中院组织编撰的《人民法院法官助理职业技能教程》一书正式出版发行。昨日,成都中院举行法院审判辅助人员管理制度改革座谈会暨新书推介会,并向与会的上海、山东、广东等多家外地法院及多所高校法学院赠书。

据悉,该书是国内司法责任制改革后第一本关于法官助理素质能力培养的职业化培训教程,意味着人民法院进行审判辅助人员培训时有了专门的教科书。该书的编撰出版,是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实落地的必然要求,较好地解决了以往审判辅助人员培养培训中存在的通识化培养、粗放式管理等弊端,有助于推动建立完善与法院人员分类管理相适应的培训制度,构建标准化、专业化、制度化的法官助理培训工作体系,加速实现法官助理个体的进阶培养,为未来法官队伍提供“蓄水池”和“后备军”,确保法院队伍建设可持续发展。

记者看到,该书由最高人民法院李少平副院长和著名法学家徐静村作序。全书共分三篇,上篇为综合知识部分,中篇围绕审判进程助推和程序性事项办理两大基本技能展开,通过案例形象阐述法官助理协助审判活动所应具备的各种技能。下篇注重技能提升,展现的是资深法官运用策略技巧成功化解纠纷,再从实践中提炼理论的哲理思维。(刘方祺 记者 晨迪)

原标题:成都中院编撰国内首本审判辅助人员培训教科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