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加强统筹协调 加快工作进度 确保项目如期优质建成发挥效益

2017-07-27 07:0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就加快推进民生实事进展开展现场办公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到部分城区开展现场办公,并就市政府网络理政平台反映的民生诉求,与市民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安排的各项民生工程如期优质建成、发挥效益。

罗强先后前往锦江区、成都高新区、成都天府新区、双流区,走进部分社区、公园、街道,实地察看社区养老院、青少年宫、“断头路”建设等民生实事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切实履行维护和增进公共利益的职能职责,优先解决涉及多数群众的民生问题。要紧密结合片区发展实际和群众需求,逐项梳理、统筹布局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突出“安全、节俭、实用、大气”理念,充分利用综合服务设施和闲置资产,积极推广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进一步增强基础配套的综合性服务功能。

受个别住户提出的拆迁补偿期望值过高、暂未达成拆迁协议等因素影响,天府五街剑南大道东侧道路建设推进困难,形成“断头路”。头顶着烈日,罗强沿路步行察看道路接驳情况,详细研究路网建设规划,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要求市级部门健全体制机制,加大统筹指导力度,举一反三排查梳理,切实解决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难题。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和群众工作,依法讲理协调解决利益纠纷,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如期建成投用、发挥效益。

近日,有市民通过市政府网络理政平台反映,因行政区划多次调整,双流区骑龙社区周边成为成都高新区、成都天府新区和双流区三区交界的“城南金三角”地带,周边公共设施配套相对缺少,城市管理服务功能薄弱。了解这一情况后,罗强邀请社区居民、社区工作者、民主党派代表、企业主管等9位市民代表,来到骑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面对面座谈交流。

大家围绕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方便就近就医入学、打通“断头路”等话题畅所欲言,饱含着对政府工作的期望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罗强感谢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恳切地说,大家指出的问题客观存在,反映出我们在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罗强要求市级相关部门加强统筹,抓紧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就此次收集的问题制定一揽子方案,举一反三加以解决。座谈中,成都高新区管委会、成都天府新区管委会、双流区政府负责同志也对加快解决相关难题作了积极回应。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长期累积形成的问题,客观上难以一下子解决。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公共服务投入建设力度,让全市人民体会到更多更实在的‘有感发展’。”罗强欢迎大家多反映身边群众的意见和声音,同时也积极向辖区群众做好宣传解释,达成共识,一起努力,共建共享,让群众生活更方便,让我们的城市更宜居。

市长助理韩春林参加现场办公和座谈。

新闻链接

据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统计,今年1月-6月,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有关部门和各区(市)县政府主要负责人,通过网络理政平台共回复群众来信3001件,直接通过市政府“蓉城挑夫”“蓉城纤夫”微信群办理群众最急、最愿、最盼的民生实事百余件。通过市政府网络理政平台,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上半年共收到群众来信咨询、求助、投诉、表扬26485件,对其中最具代表性的259件作了回复,涵盖城乡住房、交通管理、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环境保护、教育、国土与拆迁安置、民政等65个类别。数量排名前三位的依次为: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类41件、占15.8%,环境保护类32件、占12.6%,交通管理类21件、占8%。

原标题:加强统筹协调 加快工作进度 确保项目如期优质建成发挥效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