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第三届旅投大会签约31个项目 金额868.9亿元

2017-07-27 08:2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未来,成都的哪些景点将获得投资机会?旅游投资的新“蓝海”又在哪里?昨日,第三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在成都举行。会议当天,现场签约31个旅游项目,签约金额868.9亿元。作为此次投资大会签约的31个项目之一,都江堰市人民政府与四川省旅游投资集团责任有限公司,将共同打造都江堰大熊猫·国际生态主题度假区,涉及金额达208亿元。而这也是本次大会签约的项目中涉及金额最高的一个。

此外,北京产权交易所组织专家团队在深入分析旅游投资热点与方向,对四川省旅游潜力项目进行梳理后,首次推出了10个旅游产业集群,30个旅游新业态项目,100个精品旅游项目,招商规模超千亿元。

都江堰将建 大熊猫·国际生态主题度假区

“熊猫基地很好玩,但感觉周边没什么配套设施。”不少游览完都江堰熊猫基地的外地游客都有这样的感受。如果在熊猫谷周边有酒店和解决午餐的地方,会让外地游客更加方便,停留时间也更长。

这样的期许将在未来得到实现。据了解,四川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将投资建设的大熊猫·国际生态主题度假区项目,将以都江堰熊猫谷为依托,建设功夫熊猫主题乐园、大熊猫主题康养度假小镇等。

“在产业定位上,以大熊猫主题游乐、创意休闲和生态度假等深度旅游项目,带动片区旅游产业发展,包括旅游商业、旅游集散、餐饮休闲、娱乐度假以及主题酒店等相关产业,提供一站式的旅游服务,构建熊猫主题旅游目的地。”都江堰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该项目将建设熊猫创意产业集群,延伸发展综合文化创意产业群。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还位于四川将打造的大熊猫国际生态旅游线上。“‘十三五’期间,四川将推出‘成都熊猫基地-都江堰熊猫谷-卧龙-宝兴-四姑娘山-雅安碧峰峡’全球唯一的大熊猫国际生态旅游线。”省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大会现场彭州市人民政府与航鹏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订40亿投资协议,打造葛仙山体育休闲旅游小镇项目。

去年九成入境来川游客

选择成都平原经济区

在本次旅游投资大会主体活动成果展示环节中,西南财经大学联合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发布了《四川省旅游投资白皮书(2017)》,世界知名咨询机构仲量联行发布了《四川旅游业投资展望》。《白皮书》显示,2016年四川省旅游投资继续保持2位数的高位增长,高于四川省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6个百分点,高于四川省第三产业投资增长6.7个百分点,在全国同年度旅游投资中占比达9.8%。其中,成都平原经济区投资额以558.2亿元领跑全省。

“成都平原经济区由于政府财力支持和基础条件较好,在四川省旅游发展空间格局中独占鳌头。”仲量联行亚太区董事David J Rees表示,2016年9成以上的入境游客来川旅游选择成都平原经济区。

哪类旅游项目最受投资者青睐?《展望》指出,融合多元城市功能、带动不同产业协作发展的新业态成为了景区景点投资的新热点。而成都作为四川的省会城市,经济发展高速增长,旅游新业态、新体验不断涌现,引领着全省都市景点投资热潮。作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的成都,同时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世界美食之都”。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高效推进,将进一步夯实旅游首位和中心的支撑地位和引领带动作用。“成都都市旅游投资将获得更为丰富的项目选择和可观的投资收益。”David表示。

此外,“‘非标’旅游产品将成为旅游投资新蓝海。”西南财经大学教授张梦指出,随着个性化旅游的兴起,标准化服务已很难满足消费者需求,旅游市场势必通过差异化、细分化的定位,不断催生非标准化旅游产品。未来,像民宿、精品酒店、客栈、公寓这类“非标”旅游产品将呈现巨大的投资潜力。

“10+30+100”

旅游投资项目体系首发

在旅游项目投资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我市涌现出了一批旅游新业态。在昨日的旅游投资大会上,北京产权交易所首次发布了该所为四川推出的“10+30+100”旅游投资项目体系,希望将旅游与产业融合,推动四川旅游产业升级,融入“一带一路”和“蓉欧+”战略。记者注意到,在此次发布的30个旅游新业态项目中,我市既有像中国艺库·龙泉驿区洛带古镇废弃粮仓改造项目这样的文创旅游综合体,也有邛崃水寨茶乡-自驾游露营度假区这样的自驾旅游项目。

北京产权交易所总裁朱戈表示,此次推出了四川乡村旅游产业集群、四川文化旅游产业集群等10个集群项目,招商引资总额1200亿元。本报记者 程怡欣

原标题:第三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在成都举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