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乐视或再陷风波:酷派接到平安银行民事起诉状

2017-07-27 11:10   来源: 一财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酷派集团27日早间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接到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原告)诉附属公司宇龙计算机通信科技(深圳)(借款人)、集团的两家附属公司及公司单一最大股东的实益拥有人及其联系人(担保人)的民事起诉状。

根据民事起诉状,原告诉称其与借款人分别于2016年2月16日及2016年8月29日签订了《综合授信额度合同》和《贷款合同》。根据贷款合同,原告向借款人贷款人民币8000万元,贷款期限截至2017年8月15日止。担保人分别与原告签订了相关的担保合同,为借款人于综合授信额度合同或贷款合同项下应承担的全部债务提供担保。原告诉称,贷款合同约定,借款人或担保人经营、财务状况恶化,借款人、借款人的股东或实际控制人、担保人的法定代表人涉及主要财产被采取财产保全等强制措施时,原告有权直接收回全部贷款。

公告称,原告诉讼请求包括判令借款人立即向原告偿还贷款本息共计人民币8000万元,并加倍支付迟延履行判决期间的债务利息;判令由借款人及担保人共同连带承担本案全部诉讼费用及其他相关费用等。

酷派集团认为,该贷款目前尚未到期。公司已联络律师,正积极收集证据,以对民事起诉状作出抗辩。

乐视于2015年6月28日以3.508元/股从郭德英手中购得7.8亿股酷派股份,占总股本的17.9%,乐视由此成为酷派第二大股东,总代价为27.3亿港元。2016年6月17日,乐视再度以1.9港元/股从郭德英手中受让酷派大约11%的股份,总代价为10.47亿港元,成为酷派第一大股东。

据酷派5月31日披露的未审计年报显示,2016年酷派集团实现收入79.94亿港元,同比减少45.5%,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42.1亿港元,而该公司2015年盈利23.25亿港元。并且因为亏损问题,出让了一间附属公司控制权和合营公司投资。而由于2016年业绩延期公布,酷派于今年3月31日起停止交易,至今尚未复牌。此外,7月11日,酷派集团被深交所调出深港通中的港股通名单。7月14日又遭内地一基金公司大幅度估值调整,按照0.11港元进行估值,下调幅度高达85%。

原标题:乐视或再陷风波:酷派接到平安银行民事起诉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