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市检察院将重点打击自贸区内逃汇、走私、洗钱等

2017-07-27 19:02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以服务保障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为目标,7月27日上午,成都市检察院一口气签下三份合作协议。在当天召开的成都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推进会上,这是其中一项重要议程。

这三份协议是由成都市检察院分别与上海市浦东新区检察院、四川大学中国(四川)自贸试验区暨一带一路法律政策研究中心、西南财经大学四川自贸区政策法律研究中心签署的,意在为服务保障工作搭建更为宽广的协同合作平台。

此前,成都市检察机关已经与上海等前两批自贸区检察机关建立了司法协作、典型案例联合发布等机制,以共同提高服务保障自贸区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成都市检察院检察长吕瑶在推进会上表示,成都市检察院将主动对接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法治需求,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依法严惩自贸试验区内各项犯罪活动,重点打击逃汇、走私、洗钱以及侵犯知识产权等犯罪,加强民事检察监督,推动促进自贸试验区形成规范的法治环境。

记者从会上获悉,围绕自贸区法治建设,成都市检察院接下来将有一系列“动作”,包括修改完善《成都市检查机关自贸检察工作规程》,探索建立自贸试验区检察专门工作平台,构建检察工作协同合作机制等,努力探索适应自贸试验区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要求,符合司法规律、高效运行的检察工作新模式。

原标题:成都市检察院将重点打击自贸区内逃汇、走私、洗钱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