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拿菜刀威胁抗拒执行 因妨害公务罪被判刑

2017-07-27 20: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宁波7月27日电 父亲不履行生效法律判决,又拒不配合法院执行调查,当执行法官前往家中时,其子竟然持刀威胁抗拒执行。这个冲动的男子潘某(化姓)最终为自己的鲁莽行为付出了代价。27日,记者从浙江省慈溪法院获悉,潘某因妨害公务罪,已被法院判处刑罚。

2016年3月,潘某的父亲老潘成为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的担保人。然而由于实际借款人未按期履行还款义务,出借人宁波慈溪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将借款人以及老潘一同告上法院。

在事实证据确凿的情况下,法院判决老潘连带偿还30万元本金以及相应的利息和逾期利息。然而判决生效之后,老潘却依旧没有履行自己的还款义务,今年4月,银行向慈溪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承办法官向老潘发送执行通知书,要求其来法院面谈无果,同月20日执行法官一行三人和银行工作人员一起来到老潘的家中,希望能找老潘去法院谈话。

但是老潘却坚称,钱不是他借的,案件和他没关系,执意不肯同法官去法院。见老潘这番情形,执行法官决定对老潘采取强制传唤措施。这下,老潘和一旁的老伴李某(化姓)急了,开始拉扯、推搡起执行法官。

正在二楼看电视的潘某,听到吵闹声下楼查看时,一看这混乱的场景,二话不说,就冲到其中一个执行法官身边并开始掐他的脖子。拉扯争执中,该名法官的制服被潘某撕开一个口子。拉扯中,李某一直称儿子潘某生癌症,是个病人。

之后,潘某又到厨房拿出两把菜刀朝执行法官冲过来,李某见状赶紧抱住自己的儿子,并顺势夺下了其中一把刀,另一把刀却被潘某狠狠的掷在地上。

争吵中,老潘趁乱逃出屋子。发现老潘不见之后,执行法官一行人赶忙出屋追赶,在附近的一个空置的院落里,将老潘抓获。在将老潘带到警车的路上时,李某和潘某又一次开始阻挠执行法官带人。混乱中,老潘再一次逃跑,至今下落不明。

虽然当时现场一片混乱,但执行法官们佩戴的执法记录仪清晰的记录下了事情全部经过。当天晚上,潘某因涉嫌妨害公务,被移送到当地公安局。

经过查实,潘某患有结肠恶性肿瘤,而且已经到晚期,要经常到宁波的医院接受化疗。考虑到这一情况,第二天潘某因病被取保候审。谈起当日发生的事情,潘某一直表示很后悔,“我当时太冲动了。”

潘某明知法院工作人员正在执行公务,依旧恶意阻挠,拉扯撕坏法官制服,还持刀威胁法官,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考虑到潘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并结合他的身体状况,最终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 (记者 何蒋勇通讯员路余)

原标题:浙江一男子手拿菜刀威胁抗拒执行 最终犯因妨害公务罪被判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