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省政协举行专题协商会 为推进四川自贸区建设建言献策

2017-07-28 15:23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自4月1日正式挂牌,中国(四川)自贸试验区已运行近3个月。如何把这项开创性的工作做好,抓住自贸区建设的契机推动四川开放发展?7月28日,省政协在成都举行专题协商会,为“推进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建言献策。副省长朱鹤新到会听取意见建议。省政协副主席陈文华主持协商会。

这次协商是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联合下发的《2017年度协商计划》安排进行的。会前,省政协围绕该主题开展了重点调研。

会上,成都、泸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自贸区建设进展情况,12位省政协委员作专题发言,分别从发挥口岸开放功能打造国际开放通道枢纽区、完善自贸区投资体制和服务体系、提升外资利用水平、推动四川自贸区产业发展、加快打造“西部金融中心”、探索国家向西开放新模式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委员们和省委、省政府相关单位负责人还现场展开了互动交流。

朱鹤新在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表示,中国(四川)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受到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目前进展顺利,成效初显。下一步,省政府将做好协商意见的吸纳和落实工作,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的步伐,大力推进“单一窗口”建设,下大力气推进开放口岸建设,建立健全地区协同发展机制,着力夯实人才基础,强化法律支撑,加快推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努力早日形成四川领先于西部地区的大开放格局。

新闻多一点

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整体分为成都、泸州两个部分,涵盖三个片区: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天府新区片区,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青白江铁路港片区,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总面积119.99平方公里。四川自贸区主要任务是落实中央关于加大西部地区门户城市开放力度以及建设内陆开放战略支撑带的要求,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实现内陆与沿海沿边沿江协同开放。

原标题:省政协举行专题协商会 为推进四川自贸区建设建言献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