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2017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开幕

2017-07-29 07:4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伊农格·维纳 罗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这是一场促进成都与41个国际友城民心相通和文明互鉴的盛会,也是属于我市广大音乐爱好者的节日——昨晚,2017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在东郊记忆音乐公园开幕。来自31个国家41个城市的青年音乐人相聚美丽蓉城,用音乐展现青春活力,用艺术传递国际友谊,携手开启一段美好的音乐之旅。赞比亚共和国副总统伊农格·维纳,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将持续到8月1日。围绕“青春飞Young,向东绽放”主题,汇聚蓉城的48支海外艺术团将与国内30余支艺术团交流互动,共扬“世界友谊之帆”。

维纳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非常高兴来蓉出席2017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这一国际盛会,共享来自包括赞比亚在内的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青年人所呈现的美妙音乐。维纳对我市主办的音乐周活动表示高度赞赏。她说,音乐是世界性的语言,是社会文化与遗产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音乐周将不同国家的表演者汇聚在一起,使不同群体的关系更加紧密,给相互了解和真正意义的交流往来铺平了道路,推动了国际文化合作与融合。我们非常钦佩中国的文化艺术产业,希望与中国加强在艺术和文化产业的深度合作,进一步推动两国文化交流。

罗强代表成都市人民政府,向远道而来的各位嘉宾和海内外青年音乐人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音乐是人类共通的语言,开展音乐文化交流是促进世界各国文化互鉴、民心互通的重要载体。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作为连通国际友城的多边交流平台,经过十一年发展,演出规模不断扩大,音乐水准不断提高,国际知名度不断提升,已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国际性文化交流活动品牌。当前,成都正大力发展音乐产业,不断完善音乐产业链、壮大音乐产业集群,着力打造中国音乐之都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音乐产业领军城市。真诚希望,各国青年音乐人在本次音乐周上,用音乐诠释自我,用艺术广结知音,尽情展示青春风采,彰显各国音乐的无限魅力,共同谱写国际友城文化交流的新篇章。

赞比亚共和国政要,智利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韩国、新加坡、捷克、新西兰、澳大利亚、德国、波兰等国领事官员及外国友人代表,法国莫雷市、奥地利米尔茨楚施拉格市等友城市长;中国前驻毛里求斯大使高玉琛,香港、澳门代表,省外事侨务办负责同志,市长助理韩春林以及广大音乐爱好者共同出席开幕式。

原标题:2017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开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