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城东“最美社区公园”和美社区公园下月建成

2017-07-30 07: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以精细化手法打造的和美社区公园,一步一景

木质栈道与深红色沥青铺筑的骑游道,打造出公园内两套慢行系统;满天星、中国红、鸡冠花、醉芙蓉、万年青、三角梅等数十种花木,参差错落,精心搭配,形成富有层次、颜色绚烂的景观效果;公园内还有我市首个幼儿坡地运动场地以及篮球场、健身区、游乐区等——记者日前获悉,我市城东“最美社区公园”和美社区公园建设已近尾声,将于下月中旬全部建成。

人行道自成系统

与骑游道分离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东三环成渝立交外,东邻和锦路、南接凯德广场、北至摩玛新城及成都树德小学的和美社区公园。从外面看上去,这只是一个极其普通的带有造坡绿化的绿地;而走进园中,才发现“别有洞天”。只见园内铺设了两米多宽的自行车骑游道;而为了安全起见,人行道自成系统,与骑游道分离,以木栈道的形式蜿蜒穿梭于园内。

“公园里的小径及运动场地均采用透水材料,以体现‘海绵城市’的建设理念。透水路面渗水快,即便下雨,雨停后路面是干的,大大减少了孩子玩耍时的安全隐患。”公园建设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介绍,公园里还利用道路旁及绿地中的凹地等方式来蓄水、排水,最大限度地实现雨水在园内的利用。

以精细化手法

打造社区绿地空间

“公园占地约23856平方米,差不多36亩,定位于社区公园,以精细化手法进行打造。”该负责人表示。只见这个不大的公园,可谓一步一景——小巧别致的下沉广场,周边的一圈原木色坐椅既是可以让市民休息的设施,同时又勾勒出广场的边界;广场四周栽种着我市特有的乡土树种醉芙蓉,以及开花时极美的蓝花楹。

继续前行,一座木桥蜿蜒于一处高坡上,不仅从视觉上更富层次,也丰富了园内的景观种类。道路的两侧,缓坡式的绿化带上,草坪、花灌木、高大乔木层次分明;满天星、中国红、鸡冠花、醉芙蓉、万年青、三角梅等数十种花草,修剪有致,参差错落。两处由藤本三角梅缠绕形成的花廊已具雏形;一处设计现代的木质廊道,在阳光下形成极具艺术感的光影效果。

幼儿坡地运动场

可供小朋友进行坡度轮滑

“这还不是最后的效果。目前我们还在定制一些雕塑等景观小品和景观石,完成后将设置在公园内。预计整个工程将在下月中旬完成。”该负责人表示。

虽然尚未最后完成,但已经有不少市民提前来享受这个安逸的绿色开敞空间了。“这个公园虽然不大,但是很精致,而且耍的设施比较多。”正在放暑假的小周告诉记者,他就住在旁边的楼盘,以前这里是一个空地,啥也没有;现在不仅修成了公园,而且里面还有他的最爱——两个崭新的半场篮球场,除此以外,还有很多健身器材、骑行绿道。

“这里还有一个幼儿坡地运动场地,这应该是我市首个设置这种场地的公园了。”顺着建设方负责人手指的方向,只见一个有不少缓坡的海蓝色场地出现在眼前。“小朋友可以在这里进行特技自行车的骑行或者坡度轮滑。”该负责人表示。而在不远处还有一个微型游乐场,内设儿童娱乐及健身设施,老少皆宜。“到了晚上,儿童游乐园和篮球场就是公园人流量最大的地方。”

熊兰 本报记者 袁弘 摄影 吕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