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大叔救坠河女子 想见见一同施救的“洋雷锋”

2017-08-02 09:4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8月1日讯 7月30日晚上8点左右,小欣和两名朋友在成都东门大桥锦江边散步玩耍。期间,小欣不慎掉入锦江之中,会游泳的朋友小琴立即下水救小欣,谁知水流太急将两人一起卷入河流中……(>>>新闻回顾)据一名女性目击者介绍,当时有一名中国人和一名外国人先后跳入锦江救人。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联系上了救人的成都人刘子斌。据刘子斌介绍,事发时他正在河边夜跑锻炼身体,得知有人落水后便毫不犹豫地跳入河中救人。

刘子斌救人上岸后,周围群众劝他去医院看看擦伤的腿和脚。

救人者讲述:看到外国人下水施救 感动之余对我心理也是一种支持

刘子斌今年50岁,是从事电力工作的。据刘子斌介绍,事发当晚,他正在河边夜跑锻炼身体,听说有人落水后便立即下水救人。下水后,他看到两名女子在桥洞边上,一名女子(小琴)用手抓住桥洞旁的线缆,一手紧紧的抓住另一名女子(小欣)。

“当时手抓线缆的女孩子非常勇敢,一直抓住自己的朋友,而她的朋友整个人是趴在水里的,我游过去把她朋友的头部从水里托起来。”刘子斌说,当时他发现情况较为危急的女子,整个人都已经没有什么反应,手脚也不动,他用手托着女子头部,女子才渐渐恢复了一些意识。“我听到她呼吸的声音不顺畅,感觉肺部进了水,而且开始挣扎。”正在此时,一位外国人游了过来加入救援。

“当时看到那名外国朋友游过来救人,我很感动,在心理上是一种支持。”刘子斌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虽然两人语言不通,但是通过眼神和动作的交流,他们能够明白彼此的意思,并互相加油打气。

很快,救援人员赶到,先后将4人救上了岸。

刘子斌的脚趾头在救人过程中划伤,流出了鲜血。

被外国友人感动 想见面喝上一杯酒

据刘子斌介绍,当天晚上救人后,他腿部、脚部均有擦伤,被医护人员带到附近医院进行了消菌处理。在医院,他还碰到了落水的两名女子,了解到两名女子是朋友,情况好些的小琴还向他道了谢并留下了他的电话。小琴因会游泳身体没有大碍,而她的朋友小欣则情况有些严重。昨天,刘子斌接到了小欣妈妈的感谢电话,并了解到小欣的情况已经稳定。

而对于和自己一起救人的外国友人,刘子斌称如果有机会还是想见一面,喝上一杯酒。因为他被这名外国友人深深地感动了。“我听小欣的妈妈说,昨天那名外国友人还到医院去看望了小欣,这种善意太让人暖心了。”刘子斌说,自己从小就很喜欢游泳,因此对水并没有惧怕,而事发当晚他下水后,发现河水有2米深以上,这完全超出了他的预判。所以,在水中救人还是非常危险的,他很佩服小琴和这名外国友人,为他们点赞。

(图据目击者章先生视频截图)

(记者 锁千程 刘佩佩)

原标题:成都大叔救坠河女子 想见见一同施救的“洋雷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