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天府文化滋养出的力量

2017-08-02 09:2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如果这是一次考试,成都,无疑给出了满分的优异表现。

一盒硬币,与城市中完全陌生的普通人做了三个方面的约定:根据需要自取,您需要用诚实作答;每次不超过5元,您需要将贪念摒弃;有多余请贡献爱心,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社会才能阳光普照。

最后多出的21元钱,被无数网友点赞,视频不断被转发,成为“爆款”,各种感动和温暖的跟贴评论绵延不绝。

这就是成都,天府文化滋养出的力量。

那些从硬币前走过的成都人,他们中的大多数,并不为奇迹而存在,甚至一生都可能与惊天动地的伟业、轰轰烈烈的传奇无关。他们只是安守着自己的生活,过着平凡而普通的日子,烦恼、困顿、责任、机遇,种种现实问题并没有磨蚀他们心中的美好,却更加激发出这座城市骨子里的温情。

我们都记得,撞人不跑、负责到底的“仁义哥”王冬;宽容厚道、绝不讹人的“厚道翁”李光全;不顾自身安危、洪水中救人的“锤子哥”高志强;公交车上担心熟睡大爷安全,甘当人肉靠垫20分钟的“靠垫哥”赵蒙;红星路下穿隧道中,自发为救护车让道的车流;遇到迷路、健忘老人吃饭忘给钱,淡然一笑还主动帮老人寻找家人的一个个成都人;还有地铁上,一边玩手机,一边用脚帮助轮椅固定的“搭手哥”……

一件件凡人小事所包含的爱心,汇聚成浩浩洪流,凝结成巍巍高原,终将成就一座城市的伟大。

在这片流淌着天府文化磅礴力量的土地上,既有现代都市的快节奏,又有休闲城市的慢生活;既有传统文化的优雅从容,又有现代文明的前卫时尚;既有崇尚创新的基因,又有兼容并蓄的气度;既有聪慧勤巧的秉性,又有友善互助的美德。推动天府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扬城市之韵,也映照出人文成都的别样精彩。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独特印记,更是一座城市的根与魂。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要发展“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让天府文化成为彰显成都魅力的一面旗帜。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基础,离不开其雄厚坚实的经济实力,也有赖于其澎湃不已的文化力量。站上发展新高位的成都,正不断释放天府文化的人文魅力,为城市的发展贡献精神力量。

成都,正走在伟大道路之上。前路,需要你我携手同行!□本报评论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