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群众知识竞赛网络答题参与人次突破两百万

2017-08-02 10: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入脑入心、形成共识。由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市妇联、市网信办共同组织开展的“践行新发展理念 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群众知识竞赛活动自6月12日启动以来,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持续强化组织动员、加强宣传力度、丰富答题形式,各级组织认真落实,广大干部职工群众踊跃参与,掀起了参加知识竞赛、领会党代会精神热潮。截至目前,网络答题参与人次已突破两百万,达到233万。全市干部、职工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知晓率、理解率、认知率不断提升。

据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7月30日24时,微信总关注人数771615人,比上周增加128271人;总注册人数1109441人,比上周增加307808人;总答题人次2333391人次,比上周增加881880人次。本周注册人数296676人,答题人次881880人次,(其中女性467184人次,男性414696人次;18岁以下20662人次,18岁至60岁830177人次,60岁以上31041人次。)得分5分以上人数524479人次,得分10分以上人数34377人次。

全市各区(市)县你追我赶、奋勇争先——

参加知识竞赛 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热潮一浪高过一浪

连日来,“践行新发展理念 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群众知识竞赛正在全市各区(市)县火热开展中。结合线上网络有奖竞答,各区(市)县活动组委会精心准备了寓教于乐、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目前,全市各区(市)县你追我赶,形成了参加知识竞赛、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参赛的职工群众纷纷表示,将努力践行新发展理念,为我市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锦江区:

7月28日,锦江区总工会开展了“践行新发展理念 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群众知识竞赛——电视擂台赛决赛,100余名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6支进入区级决赛的参赛队气势如虹,展开最后的巅峰对决。在必答题、黄金60秒、选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五个环节中,各参赛团队反应迅速,竞相展现丰富的知识,正确率极高,难分伯仲,同队选手密切配合,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自知识竞赛活动开展以来,锦江区广大职工群众对践行新发展理念和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认识更加深刻。

高新区:

7月27日,由高新区工会办事处举办的高新区“践行新发展理念 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群众知识竞赛电视擂台赛在菁蓉国际广场举行,54家企事业单位的150余名工会干部职工为擂台赛加油助威。

在主持人的穿针引线下,现场气氛活跃而紧张,选手们精神抖擞,必答题信心满满,抢答题争分夺秒,比赛间隙,还穿插进行了观众互动答题,大家纷纷踊跃参加。通过初赛、复活赛、淘汰赛三个环节近2个小时的精彩角逐,获胜的前4名选手将代表高新区参加成都市电视擂台赛决赛。截至目前,高新区参与答题人数近10万人次。

郫都区:

7月28日,郫都区“践行新发展理念 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群众知识竞赛活动电视擂台赛在郫都区电视台演播厅举行。来自全区直机关工委、卫计局、教育局、工业港、双创委、三道堰镇等6支代表队的24名队员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区卫计局代表队获得了本次电视擂台赛的第一名,机关工委、双创委代表队分获第二、三名,同时选出6名优秀队员,他们将组队代表郫都区参加全市比赛。

截至目前,郫都区参与网络竞答活动的人数已经突破10万人次,位居全市排行榜前10位。

邛崃市:

7月26日,邛崃市举行了“践行新发展理念,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群众知识竞赛——电视擂台赛。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和加时赛,现场决出了一、二、三等奖,将代表邛崃市参加全市比赛。“希望以此次电视擂台赛竞赛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全市职工群众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精神的理解,为我市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邛崃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蒲江县:

7月13日,蒲江县总工会举办了“践行新发展理念 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电视擂台赛预选赛。活动从全县120余名参赛的干部职工中评选出了20名优秀选手进入电视擂台赛正赛。

7月28日,蒲江县总工会又举办了“践行新发展理念 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群众知识竞赛——电视擂台赛。获胜的前四名将代表蒲江县参加成都市“践行新发展理念 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电视擂台赛决赛。

试题链接

——(产业发展主题)

1.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明确提出:()是城市发展的物质基础和动力源泉,是城市正常运转的关键支撑,在城市发展中起着决定性作用。

A. 产业 B.人才

C.交通 D.资源

2.加快构建成都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提升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功能,必须大力发展()(多选)

A.先进制造业

B.高新技术服务业

C.现代金融服务业

D.文化创意产业

E.开放型经济

F.现代物流业

3.7月2日召开的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谋篇布局。成都着眼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优化产业功能区布局,全市将统筹布局建设()个主导产业明确、专业分工合理、差异发展鲜明的产业功能区。

A.46 B.56 C.66 D.76

4.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强调,要有序推动占用要素资源较多的企业(),把生产基地逐渐向潜在市场转移。

A.搬出成都 B.建立总部

C.转型升级 D.重视创新

5.成都要加快发展(),能够促进创新资源高度集聚和合理配置,推动创新供给和需求有效对接。

A.生产性服务业 B.现代服务业

C.信息服务业 D.高新技术服务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