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21世纪经济报道》:成都缘何成为内陆消费第一城?

2017-08-04 09:4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据《21世纪经济报道》8月3日08版

在成都,生活不用假装,这是一座极具消费能力的西部城市。一系列宏观和微观数据证明了这座GDP在全国排名第9位的城市,在消费上的实力。

“国内奢侈品第三城”“西南地区富豪聚集地”……诸多标签加身的成都,是什么在支撑着它强大的消费?21世纪经济研究院通过一系列数据的研究,探究成都缘何成为内陆消费第一城。

有人说,成都人的悠闲是骨子里带来的。这种与生俱来的安全感让当地人认为没有必要作太长期食物等消费资源的储备,更喜欢作即期消费而更少的储蓄,以此养成了敢于更多即期消费的习惯。而这种生活状态投射到现代就是消费观念强,消费理念前卫。

成都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占人均GDP的比例连续两年在全国十个主要城市(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天津、重庆、苏州、武汉、成都、杭州)中排名第四位,成都居民可支配收入占GDP比重大于十个城市的平均值,说明成都居民拥有高于平均水平的消费能力的基础。

成都消费意愿强烈,另一重要原因是一段时间的房价优势。房价收入比越大,说明当地居民的购房压力越小,也就有更多的收入用于日常消费。

21世纪经济研究院认为,良好的居民收入水平和增长速度、城市性格和居民习惯、商业丰富度、交通通达度等因素共同造就了成都作为中国内陆消费第一城的地位。目前,中国经济中的“大消费”概念已经成型,东部地区消费升级与中西部地区消费成为经济新赛道同步,成都具有样本意义,但也有其独特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