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缓堵新方式登陆成都 车主间免费互搭出行

2017-08-06 07:5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互搭”APP昨在成都上线 通过免费互相搭乘,提升出行效率,减少尾气污染

截至2017年7月底,成都市汽车保有量已超过430万辆,其中50%以上的汽车都是单人单车出行。成都为治理交通拥堵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实行了HOV车道、积极支持共享单车等多种举措,倡导低碳绿色出行。

近日,成都为了缓解城市拥堵又推出新举措。 8月5日晚7时许,在成都太古里广场,互搭——一款纯免费的出行APP在成都上线,成都也成为深圳之后,全国第二个推广使用“互搭”APP的城市。这意味着,通过免费互相搭乘,成都私家车主即将拥有一种出行新方式。

互助搭乘 契合智慧治堵思路

“互搭出行, 在确保安全、不增加道路既有车辆的前提下,引导私家车主轮流停驶,免费互助搭乘,提升出行效率,对缓解交通供需矛盾、降低交通拥堵程度、减少尾气排放污染具有积极意义。”成都市治堵办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市交管局局长李文胜说。

前段时间,市治堵办组织相关部门对互搭拼车计划进行综合评估后认为,该模式体现了绿色发展理念和分享经济精神,符合国务院发展“互联网+便捷交通”、鼓励私人小客车合乘拼车的相关政策,与“成都治堵十条”提出的智慧治堵思路十分契合,为有效改善交通供给侧和需求侧,转变交通出行方式,降低车辆使用强度,提供了一个新的途径。

李文胜表示,从市治堵办的角度,我们表示欢迎和支持,并将秉承鼓励并规范的态度,做好推动和服务。互搭计划的启动,标志着实施成都治堵十条、推进科学治堵,进入了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新阶段。“我们相信,随着更多的企业切实担负起社会责任,更多的市民会切实增强绿色环保意识,成都未来交通将更便捷、更畅通。

把抢路权、抢车位变成共享

互搭APP与传统出行APP有何不同?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互搭是为车主定制的一款纯免费的出行APP,可以让车主相互之间互搭出行。通过特有的智能匹配系统,合理利用城市车辆资源,搭乘人走到路边,实时匹配,让驾车人完全不绕路地带上搭乘人。

“互搭”创始人李象涵表示,互搭把车主之间相互抢路权、抢车位变成了共享。也就是说,原来路上每多一部车,我的资源就少一分。但是如果每多一辆互搭的车辆,我出行的方便程度就增加了。越是车多,我的出行越方便,因为我互搭成功的概率就越大。

成都交警部门呼吁,每一次的成功互搭,都将为改善成都道路拥堵做出贡献。

如何互搭

互搭APP分为驾车端和搭乘端。

驾车端

驾车的车主在输入目的地后,就可以开车上路,根据导航提示,系统将自动匹配合适的搭乘人,在匹配到合适的搭乘人后,系统会自动切换成搭乘人的导航,接到搭乘人后,根据导航送往目的地,结束行程。同时,也可以预约出发,输入目的地,选择时间和路线后,发布行程,等待匹配对象。

搭乘端

搭乘端的车主只需输入目的地等待自动匹配即可。

值得一提的是,车主之间免费,平台向车主提供的匹配信息完全免费,同时安全性方面也有考虑,加入的每位车主信息都会由地方政府部门对注册信息进行核验。

成都商报记者

张肇婷

原标题:缓堵新方式登陆成都 车主间免费互搭出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