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四川凉山“悬崖村”:钢梯架起幸福路(4)

2017-08-31 15:22   来源: 人民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珍贵的朋友,请你留下来”

6月初,建设通村钢梯剩余的钢管被村民运上山,为来往的游客搭建了临时厕所。村里的农家乐也添置了露营帐篷。一个世外桃源般的“旅游村”初现雏形。

“悬崖村”第一家宾馆的招牌。(朱虹 摄)

“悬崖村”及其周边村落具有丰富的物产,以及峡谷、溶洞、温泉、原始森林等旅游资源,十分适宜发展旅游产业。徐正刚说,未来“悬崖村”的旅游开发将被放在整个大凉山旅游布局中考虑。

“村民目前住的这些房子,未来会结合彝族特色打造成传统的民俗村落,能让游客进来住一两天,体验传统的彝族风俗。”据成都天友旅游集团昭觉项目部总经理何劲衫介绍,根据昭觉县与天友旅游集团签订的旅游开发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悬崖村——古里大峡谷”景区,培育山地攀岩度假、森林探险休闲等业态,打造独具特色的旅游品牌。

23岁的莫色拉博,只用18分钟就能从山上的勒尔社跑到山下的牛觉社。因为“飞一般的速度”,他被旅游公司相中,成为当地第一个被旅游公司正式聘用的员工。眼下,拉博正学习做一名专业的户外攀岩领队。

拉博是第一个被旅游公司正式聘用的当地员工。(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我知道自己差得还很远,所以一有空就会看领队老师给我们的书,也会从网上搜索户外攀岩的视频学习。”从小就喜欢攀岩的拉博说,是特殊的生活环境练就了他在崖壁上行走的绝技,“能把乐趣变成职业,以前想都不敢想。”

不上班的日子,拉博会帮着村里的施工队干活。通村钢梯最难修、最危险的路段,都是他去勘测设计的。

“我哪儿也不去,哪里也没有‘悬崖村’美。我想用自己的双手建设好家乡,让更多的人喜欢我们‘悬崖村’。”拉博说,他还有一个愿望,“爸爸年龄大了,过去路不好,已经很多年没有下山。等旅游公司修好索道,我要带他第一个去坐,让他看看这里的变化。”

晌午时分,给施工队送饭的村民往山下赶,彝家人的《留客歌》响彻在半山腰:“满山花儿在等待,美酒飘香在等待。珍贵的朋友,请你留下来、留下来……”

原标题:四川凉山“悬崖村”:钢梯架起幸福路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