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为护送乘客就医 出租车违法行驶 交警:可取消罚单

2017-09-05 07:0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老奶奶被出租车司机黄希敏送到医院

行驶在周一早高峰时段的成都街头,车上的乘客突然晕厥,需要紧急送医,一次普通的拉客,成了成都出租车司机黄希敏与时间的一场赛跑。昨日上午8点半左右,黄希敏出租车上一名老奶奶突然出现晕厥,他迅速打电话求助,因早高峰交通拥堵,不便与警察和医护人员碰头,他索性驾驶出租车一路逆行、占用非机动车道,将老奶奶送到了医院,事后,多项违法行驶的黄希敏称:“为了救人,自己别无选择。”

乘客突然晕厥

违法行驶送医

昨日上午8点半左右,正值周一早高峰,黄希敏在成都火车东站下了客之后,辗转行驶到了锦江区狮子山附近,接到了一对老两口及其儿子共3人,“他们准备到海椒市。”黄希敏说,当时路上很堵,一路行驶得很慢。

大约20分钟之后,快要达到目的地,黄希敏突然听到后排的大爷在喊,感觉出了什么事,回头一看,“太婆看上去好像出现了休克的症状,大爷马上掐住了太婆的人中,儿子也从前排坐到了后排一同照顾。”

见状,黄希敏先是打电话报了警,并向120发出求助,“我当时想马上把太婆送到医院,但是路上车实在太多了,因为车一直在行驶,警察也不便找到我的位置。”

随后,黄希敏从海椒市沿龙舟路往就近的医院赶,期间占用了非机动车道,在部分路段更是逆向行驶,大约10分钟左右,他将老奶奶一家送到了西部空军四五二医院。医院急诊科一名医生说,出诊的医生与黄希敏通话时,对方称直接将病人送到医院,不久之后,医生在医院门口等来了出租车上的病人。“病人患有颈椎病,在车上其实并未出现休克,病情没有大碍,将在医院输点液。”

耽搁一小时多

一分钱都不收

医生向记者介绍,老奶奶今年81岁,是因颈椎病压迫神经,出现了晕厥的症状。

在西部空军四五二医院,记者见到了老奶奶一家。儿子廖再彬说,在事发时,司机黄希敏非常着急,一直忙着打电话,希望联系上警察进行开道,但当时确实很堵车,没能与警察碰上面。由于情况紧急,黄希敏选择了逆行和占用非机动车道行驶。“他每到一处眼看要违章的地方,就跟警察打电话,希望能碰到路上有交警开道,但由于时间紧急,没能实现,于是只有硬闯,他当时一直在说,救人要紧。”

廖再彬说,到了医院后,黄希敏还下车帮忙联系医生,并帮他一同将母亲扶上扶下。“后来我叫住他准备给钱,但师傅说这种情况不收钱。”廖再彬自称很不好意思,“耽搁了人家一个多小时,人家一分钱都没赚到。”

回想一路护送的过程,40岁的黄希敏称,开了13年出租车,平时几乎不会在路上违法行驶,“但这次是免不了,当时只想救人,可能遭了(违法行使)三四处,电子眼就记不清好多个了。”

事后,黄希敏联系上了交警部门,讲述了自己护送病人的经历,交警部门回复称,如果是因为开车护送急救病人等特殊情况,在路上被电子眼抓拍的,相关部门可以根据医院和派出所的证明,对电子眼抓拍的违法驾驶的罚单进行取消。

记者通过成都锦江区公安分局莲心派出所证实,昨日上午8点半左右,派出所确实接到了110指挥中心的指令,称有乘客在出租车上晕厥了。一位派出所民警称,如果需要,可以为黄希敏出具报警证明。

成都商报记者 逯望一 摄影报道

原标题:为护送乘客就医 出租车司机违法行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