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三万考生角逐最后一届司考 摔伤考生拄拐来战

2017-09-17 07:5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9月16日,国家司法考试成都理工大学考点,考生进行考试。

考生拄着双拐来参加“末代司考”。

 

有这样一场考试,由于报考人数众多,通过率不高,被冠以“天下第一考”的称号。这又不单纯是一场考试,很多人将它比为“一段充满寂寞和艰辛的旅程”,彻底经历过一次就像死过了一回。考生中至今流传着“司考过后,百试不怕”的段子,这就是国家司法考试。

2017年全国第16次国家司法考试,注定不平凡,因为这是“天下第一考”的收官之战。按照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完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制度的意见》,

从明年开始,这一考试将调整为“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司法考试举办16年来,有人“逃”了,有人如愿以偿一证在手,还有人金榜题名又干回本行……司考里的故事,说都说不完。

9月16日上午8时30分,国家司法考试“末班车”的铃声准时敲响,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正式开考。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四川省司法厅了解到,今年四川报考人数创下历史新高,全省有30639人报考,其中成都考区报考人数达14056人,成为除直辖市以外的全国第二大考区城市。

今年的国家司法考试,四川考生中60岁以上有33人,年龄最大考生73岁,年龄最小考生18岁。

开考前记者在成都理工大学考点看到,一名行走不便的男性考生架双拐走来。上前一问才知他考前不慎摔伤,他打着绷带拄着拐杖,也要挤上司法考试“末班车”。

严打作弊 

人像识别上阵考生“刷脸”进场

16日早上7时许,在司法考试成都理工大学考点外,大量考生已经开始排队,等待进入考场。在考点入口,每名考生除带身份证、准考证外,均要经过人像识别系统进行验证,经过严格检查才能进入考场。

在排队考生中,有一名考生比较特别,他拄着拐杖,左脚缠着厚厚的绷带,原来他在考前不慎摔伤了左脚,但司法考试迫在眉睫,他只能打着绷带上场。

四川省司法厅司考处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四川各考点已采用考务安全人像识别系统和标准化考场视频系统,采用技术手段严厉打击替考和考生作弊,严肃考风考纪。

今年国家司法考试,四川共设18个考区、27个考点、1030个考场,比去年多增设42条人像识别通道,达到平均240人左右一条审验通道,比去年每条通道通过350人减少110人,以解决进场速度缓慢问题。

原标题:四川三万考生角逐最后一届司考 摔伤考生,拄拐来战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