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墨西哥发生7.1级大地震至少195人遇难

2017-09-20 07: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最新消息>>>

央视直播:据最新统计,目前地震已致195人死亡。

墨西哥地震导致波波卡特佩特火山(Popocatépetl volcano)喷发。19号,大批目击者看到滚滚浓烟从火山口冒出。该火山邻近墨西哥城,位于墨西哥城东南方约80公里处。地质学家称,由于波波卡特佩特火山是一座活火山,受地震影响而喷发属“正常”现象,但火山周围地区已被官方划入黄牌警戒状态。

中新网9月20日电 综合消息,墨西哥中部莫雷洛斯州19日下午发生7.1级地震,据外媒报道,墨西哥中部7.1级强震已经造成至少137人死亡。目前,救援工作仍在进行,死亡人数仍可能上升。

1505862356902

斯州阿克索恰潘市西南12公里处,震源深度57公里。而就在32年前的今天,墨西哥1985年大地震造成7000多人死亡。当天,一场地震演习正在墨西哥城举行。

报媒体报道,墨西哥城的机场随即暂停运行,当局要求人们离开住所,到露天避难。当地媒体还报道称,由于地震来袭突然,多处房屋遭遇火灾,一些居民被困其中。

俄罗斯卫星网援引Foro TV电视台报道,墨西哥民防事务部部长卢果称,地震发生后大量建筑物坍塌,众多居民被困在废墟下面。卢果说:“大量建筑物坍塌,发生火灾,还收到居民被困在废墟下面的报告”。

这是墨西哥两周来发生的第二次强烈地震。9月7日晚,墨西哥恰帕斯州托纳拉西南137公里处的海域发生8.2级强震,造成至少98人遇难。

延伸阅读

墨西哥发生7.1级地震 当天为1985年大地震纪念日

巧合的是,事发当天正值1985年墨西哥城大地震32周年纪念日。地震发生前数小时,许多人还参加了全国性的地震演习。据悉,1985年9月19日清晨7时19分,墨西哥西南岸外太平洋底发生8.1级强震,造成7000多人死亡,1.1万人受伤。9月19日被称之为“墨西哥城最悲惨的一天”。

墨西哥地震致一学校教学楼倒塌 约100名学生失踪

香港东网9月20日报道称,涉事学校共4层高,为中小学综合校舍,有指事发时约有400名学生正在上课,当地警方、消防员及志愿者正努力营救,有绝望的居民在社交平台上求助,并呼吁公众借出建筑工具协助救出仍受困的人。报道称,至少4名学童已被救出,但不幸地已发现一具尸体。

地震专家:未来四个月全球地震活动水平或提升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研究员孙士鋐对中新网记者分析,自2004年印尼附近海域发生里氏9.3级地震以来,全球进入地震活跃时段,全球平均每年7级以上地震应该是在18次到20次,但今年1-8月,全球7级以上地震仅发生了5次,活动水平是偏低的,因此未来四个月全球地震活动水平有可能会提升。

原标题:墨西哥7.1级地震已造成至少93人死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