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将建“南丝绸之路”跨境人民币结算中心

2017-10-11 07:2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10月10日,记者从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获悉,为支持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片区建设,近日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管部出台了《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关于金融支持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片区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该《实施意见》分5个部分共31条,从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加快跨境人民币结算中心功能建设,推动金融改革创新、突出服务自贸区建设特色,优化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加强监测管理、防控金融风险,建立健全工作协调机制、推动多方联动等五个方面,细化了金融服务自贸区成都片区建设的具体要求。

在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加快跨境人民币结算中心功能建设方面,《实施意见》提出简化流程、放宽限制、下放权限等多项措施。例如设立自贸区专柜,为符合制度要求的自贸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现场即时办理账户业务等等。

《实施意见》还提出,要引导银行通过产品和服务创新,与企业的人民币结算和投资需求有效对接,推动人民币成为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片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跨境贸易和投资计价、结算的主要货币。要协助政府引进银行跨境结算功能性总部,支持跨国企业在成都设立跨境人民币结算中心,力争将成都建成“南丝绸之路”跨境人民币结算中心。

人行成都分行副行长、营业管理部主任李波介绍,《实施意见》是该部出台的第一份金融服务自贸区成都片区建设的指导性文件。“简化流程,减少办理业务过程中的审批环节和需要提交的证明资料,提高了贸易投资的便捷性和时效性,将有效降低市场主体的交易成本。”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见习记者 熊英英

原标题:成都将建“南丝绸之路”跨境人民币结算中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