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贵州2017年茶叶出口翻倍 “进账”超7100万美元

2017-11-29 21: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贵阳11月29日电 记者29日从贵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截至目前贵州茶叶2017年出口量超过2300吨,贸易额超过7100万美元。相较于去年同期,出口量增长超过150%,贸易额增长超过110%,这也是贵州茶叶出口近三年来首次出现出口量和贸易额的双翻倍增长。

据了解,港澳台地区是贵州茶叶出口的主要地区,占比接近40%,其次为东南亚地区和欧美,还有少量出口到澳大利亚、沙特阿拉伯等国家和地区。出口茶叶类别方面,主要为红茶和绿茶。

贵州产茶历史悠久,拥有高海拔、低纬度,多云雾、寡日照等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条件。《贵州茶产业发展报告(2016)》显示,2016年贵州茶园面积达696万亩,位居中国第一,茶叶产量、销量均实现20%以上的增长,有470万农民因茶脱贫致富。

在贵州省农委、省茶办常务副主任胡继承看来,茶叶出口大幅增长的原因离不开贵州对茶叶质量安全的坚持。

近年来,贵州开展茶叶安全风险评估,农残重金属的标准大规模地与欧标接轨,推广林中有茶、茶中有林的生态建园模式,并在中国率先创建了全程可追溯的贵州省茶叶质量安全云服务平台。

2011年,贵州茶通过欧盟463项检测,成功出口德国,开始了大批量出口的历史。贵州境内的湄潭、凤冈、雷山、思南,四个县被国家质检总局认定为“国家级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

同时,贵州近年还不断加大对茶的宣传推介,茶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除了每年举办茶博会以外,还经常走出“家门”和“国门”去推销,如2017“丝绸之路·黔茶飘香”推介活动,200余家茶叶企业代表赴“一带一路”沿线城市进行推介,总行程近5000公里。(完)

原标题:贵州2017年茶叶出口翻倍 “进账”超7100万美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