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阅卷人给答卷人颁奖了 成都网络理政真棒(2)

2018-01-20 07:4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阅卷人说

女儿的命

是一个电话救回来的

昨日颁奖会上,最终将荣誉交到获奖案例手中的颁奖人,正是多名市民代表。身为“阅卷人”代表的他们,对成都网络理政有什么评价?还有什么期望?

市民刘仲国一家

全家来参会,想让女儿铭记

颁奖会现场最小的嘉宾,是刚满7个月的刘莹曦。在父亲刘仲国的怀中,她滴溜着大眼睛,一副健康活泼的样子。半年以前的她,却是另一副模样。去年8月,出生仅46天的刘莹曦因突发呛奶,生命垂危。父亲的一个求助电话,发动成都交警爱心接力,一路绿灯,18分钟开完1个小时的路程,成功赢回抢救时间。

“一直以来都有个遗憾,当时在医院太忙乱,连两位交警长什么样子,叫什么名字都没来得及问。”刘仲国说,这次颁奖大会,他最大的心愿是见见两位交警,当面表达感谢,与小女儿拍张照片,等孩子大些了才能拿着照片告诉孩子,爱心接力带来生命奇迹。

为此,刘仲国专门带着妻子和两个女儿一家四口来到现场。回忆起当时警车开道争分夺秒的场面,刘仲国在舞台上几乎哽咽,他说,打通电话时,本来只是试一试的心态,“堵在高速路上,前后左右都是车,我基本是绝望的,没想到挂了电话几分钟交警就回复了。”

“孩子刚做了儿保,15斤多,各项指标都很好。多亏了那个电话,她的命是一个电话救回来的!”刘仲国说。

市民代表戢兰:

我没有想到我能这么重要

去年6月,简阳市望水乡斑竹林村村民戢兰给成都网络理政平台写了一封信,原因是“村上帮我申请了建档建卡贫困户,今年3月病情加重住了一个多月的院,自己没花一分钱”。戢兰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自己11岁就得了肾病综合症,长期的就医费用是她最大的难心事,现在她再也没有后顾之忧了。不仅如此,村上还给她和哥哥这样的贫困户分了一套两房一厅的房子,这对于从9岁开始就和哥哥在孤儿院生活的她来说,触动非常大,“这不仅仅是一间房子,而是一个家”。

说到这儿,戢兰眼里转起了眼泪花,“我也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拿钱出来请客吃饭,也不知道请谁,如果不表达一下自己的感激之情,又觉得心里实在过不去。”最后,戢兰选择了最朴实的方式,给网络理政平台写了一封感谢信,“我没有其他的方式和东西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希望这封信能够被人看到。”

在颁奖现场,戢兰告诉记者,“我没有想到我能这么重要。”政府不但解决了自己的难题,还能为获奖单位颁奖,真实感受到网络理政平台“从问到理,一切为你”的理念。

答卷人说

没想到周末加班

作用这么大

特殊获奖者:11名“不定时”工作制一线员工

肖瑜 市政府政务中心建设项目窗口工作人员 我们既是服务者也是受益人

穿着一身干练的西装,今年30岁的肖瑜在一线窗口服务了7年。“因为老公是军人,平时都是我带孩子,现在周末就只有拜托父母照看一下。”但对于此,肖瑜坦言心里并未产生过什么抱怨。“预约制和周末轮班,也保证了我们的休息时间。而且作为一名政务服务工作者,我觉得理应有这样的服务意识。我之前办事也遇到过和工作时间冲突的情况,现在有了不定时工作制,周末也可以办事,确实很方便,没理由抱怨的。”

孙茜 市城管委窗口工作人员

发现中午能办事 大家都很高兴

孙茜在自己的岗位上工作15年了, 她告诉记者,城管委窗口不只周末要轮班,工作日内的中午休息时间也要服务企业办理业务。“中午过来办事的人看起来都非常高兴!”她解释,在不定时工作制推出之前,有些人跑很远来办事,但中午办不到就需要等到下午上班时间。“现在能办事了,他们就非常开心。”

胡淼 文广新局窗口工作人员

市民今天的讲话让我很触动 胡淼调到窗口服务的时间并不长,一到岗位上就碰到了不定时工作服务制,开始了“周末加班”的生活。

“今天听到市民讲到他们的生活随着我们的工作变化而变化,我很触动。”胡淼告诉记者,她没想到加了这一天班,作用这么大。”

成都商报记者 王垚 尹沁彤 李秀明 实习生 向莲君

原标题:阅卷人给答卷人颁奖了 成都网络理政真棒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